张裕首席冰酒酿造大师 亚伯特•米兰

2013-05-12来源 : 互联网

有大多人都冰酒都不是很了解,有些人只是听过记住了这个名字而已,还有些人甚至没有听过。其实,冰酒(Icewine)是一种甜葡萄酒,是在气温较低时,利用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冰酒的*特注定了它是**品,据说**每三万瓶葡萄酒中只有一瓶冰酒,可见冰酒的珍贵。

在目前冰酒的世界版图中,加拿大*知名,甚至超过了冰酒的老家德国。然而,有一个加拿大人,不远万里来到了中国找寻他的冰酒梦。他就是张裕**冰谷冰酒酒庄的*席酿酒师亚伯特•米兰先生。

亚伯特•米兰一直梦想着自己能够酿造出世界上*优秀的冰酒。他相信,好的葡萄酒永远是从葡萄园开始的。酿造冰酒的原料冰葡萄的生长对自然环境有苛刻要求:夏季要有充足的光照,冬季要足够寒冷而不干燥,保持适当的环境湿度,确保冰葡萄果实能保持自然的新鲜状态,适度的脱水而不会变成葡萄干,直到零下8℃的自然低温来临而使葡萄果实自然冰冻。

1999年米兰第一次来中国。当他来到辽宁桓龙湖畔的**冰谷时,就感觉找到了适合酿制冰酒的土地:北纬41度、海拔380米,依山傍水,形成冬季寒冷但不干燥的*特湖区小气候,使葡萄果实表面产生贵腐菌,从而形成浓郁、*特的香气;且每个冬季都能达到零下8℃并持续12小时以上的自然低温,确保每年都有冰酒出产。“这是冰葡萄生长所需的理想地方。”米兰先生在时隔10余年,仍能回忆起当时的兴奋感。

有意在冰酒领域发展的中国葡萄酒龙头企业张裕,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双方一拍即合,张裕提供设备与资金,米兰提供酿酒技术,双方一起致力于在中国酿造冰酒。现在,**冰谷已经拥有5000亩威代尔冰葡萄种植园,成了***大的单体冰葡萄种植园,为酿造优质冰酒提供了原料保证。目前,**冰谷的冰酒年产能可达1000吨,占到**冰酒产量的一半。

都说**需要有过人的意志和头脑。在**冰谷,米兰先生的工作正如世界上第一部冰酒酿造技术文献《冰酒:极限酿造》所描述的那样,挑战着各种大自然的“极限”。来到中国发展的冰酒**,希望能在中国开辟新的冰酒世界,从而载入史册。

推荐阅读:
世界著名酿酒** 米歇尔·罗兰

从喝酒可以看出一个女人的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