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白发布两款新品, 品牌IP化意图明显

2017-03-29来源 : 互联网

3月21日,成都许燎原设计艺术博物馆,江小白正式发布了两款新品:“看见萌世界”和“联系”。前者与85后青年艺术家郝朗合作,后者则与**了互联网逾十年的动漫形象张小盒联姻。

据悉,这已经是江小白第二次来到许燎原博物馆搞事情。但是记者发现,和去年联袂九位艺术家创作的“万物生长”系列定制酒不同,这次江小白似乎把更多注意力,投入到了两款单品研发上。

“老味新生” ,在江小白董事长的开场演讲PPT上,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词语。“老味”比较好理解,说的是传统高粱酒酿造工艺,很多人问江小白为什么会在江津白沙镇,翻翻白沙古镇的酿酒史就知道了。

“新生”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与之匹配的另一个热词是:新生代。这些年来江小白一直在做新生代的文章,无论是句句走心的瓶身语录,还是一年一度的同城约酒大会,还是前不久搞得很炸的有路HipHop四城音乐会……包括“万物生长”系列,都是代表新生代发声。

85后青年艺术家郝朗,是一名地道的新生代。从发布会现场表现看来,此人举止低调不善言谈,但他一幅画在新加坡能卖几十万。郝朗的画风,不太像成年人的手笔,充满了幻象和童趣,也正因为如此,“看见萌世界”当天在许燎原博物馆特别*眼,不断有人为它停足。

而知名互联网形象张小盒,曾被****等媒体誉为“***的中国上班族动漫形象代言人”,点击率过亿,迄今已有**粉丝。同样是聚焦新生代,同样是着力于树立潮牌单品,怎么看,张小盒与江小白更像是处于同一纬度的竞争对手,然而他们却“联系”到了一起。

这次,江小白似乎下了一盘更大的棋。如果仅仅是为了实现新的营销增长点,去年第三四季度,其主力产品表达瓶已然实现了井喷式增长,无论是电商还是传统渠道,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他们甚至不得不斥资五亿扩建江记酒庄。如果仅仅是为了实现新的营收增长点,理论上干好主力产品就行了,没必要跨界玩艺术。

而现在推出的两款新品,选择了产能更低、工艺更复杂、价值更高的手工精酿高粱酒,代表着现目前高粱酒领域的**水准,包装盒和瓶身也一改光瓶简约的作风,做得极为精致和复杂。所以“看见萌世界”和“联系”都被定义为限量版,不以销量为目的,卖完就没啦。

“事实上,我们是在对中国国粹进行**”江小白董事长说:“白酒是中国四大国粹之一。我们的中国文化怎么再出发?怎么能让老味新生?怎么让传统酒文化和当代文化结合起来,让年轻消费者能够喜欢和重新认识我们的国粹?在经营和酿酒过程中我们花了很多匠心,而这种匠心跟艺术家去感知世界和对艺术的把握是相通的,酒和艺术的匠心是相通的。”

不难看出,今天的江小白已经不满足于只做**品牌,它的战略中心,正在向文化IP转移。品牌IP化,也是如今摆在中国千千万万个成熟型品牌面前的课题。它*难的部分不是如何实现财务增长,而是否能够用持之以恒的匠心与善意,去塑造可以被时间记住的文化印记。或许江小白正在行走的路,值得我们参考和学习。

标签: 江小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