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茅酒的典故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一、位于贵州省西北边陲赤水河畔的茅台镇,是中国红军完成举世闻名的“四渡赤水”战役的历史重镇,也是“赖茅”的发源地。赖茅酒是赖永初先生于1929年在贵州省仁怀茅台镇投资兴办“恒兴烧坊”时所创。产品“赖茅”酒的定名是赖永初先生个人智慧的结晶。赖永初先生,贵阳市人,祖籍黄平。早年家境并不富裕,赖氏祖上及家庭中无任何人开过酒坊。赖永初先生早年学徒,以后一直从事金融、贸易等多种实业,是贵州省工商界知名爱国人士。

赖永初先生将自己生产的酒产品以姓氏和产地命名为“赖茅”,因为“赖茅”*特的酿造工艺、品**佳、**趣味及易上口的定名,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赖茅”在广大顾客中就已极负盛名。为区别于其它茅酒,赖永初先生在香港登记注册,设计醒目标识,在上海印制了30万套商标,显得富丽堂皇。抗战胜利后的“赖茅”酒**于重庆、长沙、武汉、上海、北京等地,并由香港市场打入**市场。赖永初先生是**个将中国茅酒打入**市场的人,堪称“茅酒之父”。

二、新中国成立后,赖永初先生作为爱国**人士赴京、津、沪参观。在北京怀仁堂受到朱总司令的接见,在上海受到陈毅市长的接见。两位*****均仔细询问了“赖茅”酒的生产情况,给予了赖永初先生极大的关切和鼓舞。从此,恒兴酒厂多次得到**的关怀与扶持。赖永初先生又在1951年设计印制了“真正茅酒”商标,以示区别于其它酒厂的产品。1953年2月,根据贵阳市财经委员会的通知,由贵州茅台酒厂负责人经手全部接管“恒兴烧坊”,改为贵州**茅台酒厂。至此,“恒兴烧坊”遂结束其历史使命。驰名中外的茅台酒发展史上有赖永初先生光辉的一页,为缅怀赖永初先生为中国酒文化作出的杰出贡献,贵州茅台酒厂在茅台镇国洒文化城为赖永初先生塑像纪念。

标签: 赖茅酒的典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