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深耕健康饮品 九龙斋独领酸梅汤风骚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观念及消费理念的改变,药食同源成为大众的基础认知,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的健康和养生,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饮料产品,消费者已日渐理智,都会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饮品,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关注的**放在饮品的健康和安全性上。

在此背景下,传统饮料酸梅汤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

作为中华传统国饮的代表——九龙斋,一直深耕健康饮料市场,为追求健康生活的人们提供一瓶瓶“解油腻”的酸梅汤。

九龙斋扛起了“正宗”酸梅汤的大旗,凭借其正宗的出身、历史、原料、口味、工艺、身份,倡导一种健康的饮品理念,让“解油腻喝九龙斋”日益成为现代都市人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新理念。

传统国饮辉煌再现

酸梅汤在中国已有千年厚重的历史沉淀,它是我国*古老的传统饮料之一。商周时期,我们的祖先就已经知道用梅子提取酸味作为饮料。

九龙斋酸梅汤作为京城传统***饮料,有“止渴梅汤冰镇久,驰名无过九条龙”的说法,并获得过“京都**”称誉。

九龙斋酸梅汤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清乾隆年间。据传,有个小商贩来京城投靠其在御茶房供职的叔叔。他叔叔为他从御茶房中偷偷传出了一个宫廷饮料**。小商贩按照**所示,制成桂花酸梅汤出售,受到了京城百姓的竞相追捧。于是,商贩请同乡翰林学士起名为“九龙斋”。

马如云卷声如雷,四达康槠杂往来。十丈软红飞不定,满街冰盏卖酸梅”,这就是“九龙斋”这个***的起源,“九龙斋”作为民间酸梅汤品牌的代表曾经盛极一时,成为酸梅汤的代言者。

据光绪三十二年刊《燕京岁时记》记载:“酸梅汤以酸梅和冰糖煮之,调以玫瑰木犀冰水,其凉振齿。以前门九龙斋为京都**”。有着300多年悠久历史的传统***九龙斋,在1906年获得“京都**”的称号,距离这个称号已经过去110周年。

尽管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但随着清廷的没落,各地陷入军阀混战,九龙斋酸梅汤从此陷入低谷。如果不是燕京啤酒集团的介入,九龙斋这个**品牌或许就会慢慢消失掉。

为让中华传统国饮再现辉煌,作为民族品牌的燕京啤酒将目光对准了九龙斋这个**品牌。在北京市**帮助下,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和故宫博物院紧密合作,搜集、整理了宫廷御茶房主方(原九龙斋酸梅汤配方),共同打造“九龙斋”品牌。

**在手,剑已在心。九龙斋的发展蓝图被清晰勾勒出来,这个**品牌的再度崛起指日可待。

“解油腻喝九龙斋”成就健康饮料新潮流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居民每人每日油脂平均消费量已近5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25克)的2倍,北京等个别大城市,居民每人每日油脂平均消费量已接近9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的3.5倍。

研究表明,油腻食物吃得太多,除了导致消化不良以外,还容易引起糖尿病、冠心病和脑梗塞等疾病。而有些癌症,如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和“吃得太油腻”有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如果每人每天多吃进1茶匙(15克)油,一个月后体重就会增加700—800克,一年就会增加体重近10公斤,吃得太油腻已经成为各种慢性病高发的罪魁祸首。”知名营养学家、309医院营养科原主任张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要缓解油腻,首先应该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尽量多摄入不同种类的食物,同时注重保持膳食平衡,荤素搭配,避免膳食过于油腻、单调,尽量多吃应季、新鲜蔬菜水果或是酸梅汤等饮品,酸梅汤主要由乌梅、山楂、陈皮为原料,既具有排解人体内油腻的功效,也可以避免堆积的糖分转化为脂肪。日常烹调时以凉拌、清炒、煮、炖、蒸等为宜,在烹调动物性食品时,应尽量避免油炸、油煎,可以选择蒸、烤等方式,只有这样,才能拒绝油腻。”张晔指出。

“九龙斋”首创正宗酸梅汤标准

目前的酸梅汤饮料市场,鱼龙混杂。各种以酸梅晶冲泡或以浓缩汁稀释勾兑冒充正宗酸梅汤的不良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对酸梅汤行业的信心。

“那么,什么样的酸梅汤才算是正宗老北京风格呢?”采访中,诸多民俗专家共同的回答是——九龙斋!

九龙斋扛起了“正宗”酸梅汤的大旗,凭借其正宗的出身、历史、原料、口味、工艺、身份,倡导一种健康的饮品理念,推动中华传统国饮品牌复兴。

九龙斋首创的“正宗”酸梅汤标准,也为酸梅汤行业的净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九龙斋酸梅汤采用全天然原料,其按照300多年前的宫廷**,以古法熬制,并且精选原料,选取上等的乌梅、山楂、桂花、陈皮等与冰糖一起经过两次70分钟熬制而成,不仅口感纯正、爽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丰富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非常符合消费者对健康饮料的需求。

“乌梅、山楂均是有效去油的碱性食品,陈皮则能极好的抑制糖类转化为脂类,对去除肠胃中积存的油腻十分有效。”营养学家张晔这样说。“它不含柠檬酸、苹果酸、甜蜜素、香精、焦糖色、安赛蜜、山梨酸钾等化学原料,始终坚持用冰糖这一*正宗的原料熬制,讲究纯天然,讲究真材料。无论从色泽还是口感上都远远胜于那些只加白糖或糖精的酸梅汤。”

九龙斋全国化布局正加速

“在消费者日益注重健康的背景下,健康也将成为饮料新品的主要特点,饮料行业市场化趋势非常明显,消费者需求将主导行业发展态势。”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作为酸梅汤的领导品牌,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燕京啤酒把九龙斋酸梅汤作为主推产品之一,采用线上线下同时推进的策略,线下发挥渠道优势,线上直指年轻消费者,采用多种营销的策略,深化消费者记忆,如今九龙斋已成为正宗酸梅汤的代名词。

在北京各大超市里,“九龙斋”酸梅汤在各酸梅汤品牌中的销售额占据首位,热销甚至经常脱销。“我买酸梅汤就认准九龙斋,属于

我们老北京的酸梅汤又回来了,昔日的宫廷御制饮品又回来了,这味道不仅好,*重要还能解油腻。”家住前门大街的李先生介绍。

领先的品质也是九龙斋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基础。九龙斋采用德国GEA公司的全自动UHT超高温瞬时杀菌系统,碟片式分离机系统,其全套饮料生产线采用西门子S7系列控制系统全自动控制操作,全自动质量检测,全自动成品包装,全自动连线生产设计方式,生产前后自动进行CIP清洗,所有生产数据可以自动存储,随时调用。

可以说,九龙斋饮料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装备水平*高的热灌装企业之一,以顶尖的工艺保障九龙斋的领先品质。

消费结构升级引发酸梅汤饮料市场快速升温,以及纯天然的*特优势成为九龙斋布局全国市场的新突破口。

业内人士表示,九龙斋这类纯天然饮料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营养健康需求,而且其无需冷链运输、便于储存的特性更有效地打破了地域限制。

目前九龙斋在华北、东北、华中等酸梅汤的核心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优势明显,未来九龙斋将进一步加快全国化布局,让更多追求健康的人能有机会畅饮九龙斋。“解油腻喝九龙斋”,朗朗上口又有趣的广告语,正日益成为现代都市人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新理念。

小链接:选购正宗酸梅汤有妙招

时下,酸梅汤成了北京人家常备饮料。许多人了解了酸梅汤对于健康的功效后,都成了酸梅汤的“粉丝”。一位资深饮食健康顾问表示,酸梅中富含花青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身体有效地排出脂肪和毒素。

但是,如何选择到正宗健康的酸梅汤饮品,还是有不少学问的。

有人说了,市面上的酸梅汤配料表里都标明有乌梅、山楂、陈皮,一样的东西让人怎么比啊?其实大不然,您仔细研究一下配料表,就会发现同样是酸梅汤,品牌之间的差距还真不小。乌梅、山楂、陈皮光从学名上难见高下,那您就只看水、糖和添加剂的使用,好坏优劣一下子就出来了。

酸梅汤讲究全天然,讲究真材料。不能有添加剂,不然就不是正宗酸梅汤了。正宗酸梅汤必然不含柠檬酸、苹果酸、甜蜜素、香精、焦糖色、安赛蜜、山梨酸钾等化学原料。

九龙斋采用全天然材料,加冰糖以矿泉水熬制,是正宗老北京酸梅汤。国人饮梅,向来都很看重煮梅之水。称“梅为汤之父,水为汤之母。”择水、辨水,很为重要。煮梅汤,山泉水*佳,江水次之,井水又次之,自来水则会使美味尽毁。所以,正宗老北京九龙斋酸梅汤只选用上等矿泉水,口感好更健康,其富含的矿物质锶、偏硅酸等能促进脂肪消耗。

九龙斋遵循宫廷**,用糖也必选冰糖。因为中医认为冰糖是众多糖中*纯正、滋补的糖,能润肺和补中气。冰糖还有药引的作用,能更好地发挥酸梅汤去油解腻的功效。白糖则易生痰,红糖普遍认为较燥热,所以酸梅汤用冰糖*佳。

标签: 燕京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