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原酒收藏市场火爆 一坛拍出13万元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黄酒节第二天,2016年绍兴黄酒年份原酒拍卖会在中国黄酒博物馆开拍。绍兴古越龙山、会稽山、女儿红三***黄酒企业纷纷亮出库藏“宝贝”,从而吸引了香港、深圳、上海、苏州等地的19名收藏爱好者参与竞拍。

古越龙山副总经理柏宏介绍本场拍卖会

拍卖会现场举牌人

不到一个小时,现场13个绍兴黄酒原酒标全部成交。

拍卖会上,收获*大的是来自香港的收藏爱好者李女士,她一口气拍下了三件标的,其中“标王”被她收入囊中。这件“08**纪念酒”是2008年*届中国**会特制尊品,该标的5坛,起拍价15.8万元,经过多轮竞价,*终28.2万元成交。此外,“封坛典藏”,是纪念绍兴建城2500年特制尊品,该标的一坛,起拍价为8.8万元,李女士以13万元拿下。

李女士说,酒类是她收藏爱好之一,像洋酒、红酒收藏比较多,但黄酒是国酒,因此有责任去推崇、传承。不过,国内生产黄酒的地方比较多,但绍兴黄酒无疑是*真宗、*原味的。因此专程从香港过来参加这次绍兴黄酒年份原酒拍卖会,并顺利拍得了多个心仪物。这次收获,她信心满满。绍兴酒又称老酒,越陈越香,越陈越有价值。绍兴黄酒企业从2007年起,原酒交易及投资收藏活动开始活跃并逐步规模化。2008年绍兴古越龙山原酒经营有限公司成立。2011年绍兴黄酒原酒电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从此,绍兴黄酒这种“软**”真正成为了投资收藏和交易品种!

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柏宏说,这些年来,绍兴黄酒收藏经历了投资热潮、冷落,再到如今慢慢又热起来,这种波浪式发展对绍兴黄酒发展起到正能量作用。早在1952年,绍兴黄酒就是国家的八大名酒,跟茅台齐名。如果要绍兴黄酒价值体现出来,原酒拍卖是很好的途径,能让世人知道绍兴黄酒是很好的投资价值,也吸引了国内诸多收藏爱好者趋之若鹜。

“此次拍卖会上,绍兴古越龙山、会稽山和女儿红三大黄酒品牌齐齐参与,能更好地**绍兴酒,提升其知名度。这次拍卖会取得圆满成功,但并没有**把黄酒价值体现出来,以后绍兴黄酒原酒拍卖将纳入每年黄酒节,成为常规项目。”

标签: 绍兴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