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红酒销量下滑 百元以下国产红酒成主流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渐入葡萄酒消费旺季,记者探访市场了解到,各大超市**红酒销量下滑,50元左右的平民红酒成消费主流,国产葡萄酒占据半壁江山。

昨日,记者在徐东沃尔玛超市葡萄酒区看到,张裕、长城以及王朝等国产葡萄酒占了三分之二货架,进口葡萄酒很少。在麦德龙超市,三大国产葡萄酒占据红酒区一半地盘,进口的多是产自法国、智利的葡萄酒,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占小部分。促销员说,以前好卖的几千元一瓶的进口红酒现在很不好卖。

促销员竭力向记者**国产葡萄酒:“进口葡萄酒要交关税,没有折扣。国产的口感差不多,还便宜。”进口葡萄酒价格在100元-500元间居多,千元以上的进口葡萄酒基本没有,而国产葡萄酒每瓶多在100元以下。在一家超市,长城**系列的二星干红葡萄酒一瓶售价98元、长城干红华夏同庆葡萄酒售价42元、张裕窖藏干红葡萄酒价格为58元,货架上国产葡萄酒均以7.9折促销。

11月5日,烟台葡萄酒局*次借鉴进口红酒促销模式,携张裕等18家葡萄酒企业抱团来汉推介国产葡萄酒。推介会上,**葡萄酒**郭松泉分析,如今国产葡萄酒品质有了很大提升,个性化产品正在脱颖而出,与进口葡萄酒相差无几。随着消费平民化,100元以下的葡萄酒成为消费主流,**进口红酒销量逐年下滑。

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顾虎介绍,武汉葡萄酒消费潜力*大,今年销售额预计达5亿元,年增长20%左右。“湖北省虽然是酒类产销大省,但主要产能都集中在白酒和啤酒,葡萄酒的生产基本上是空白。”

标签: 国产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