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推出环保化包装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一款健康的饮品。为此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喝葡萄酒。但是葡萄酒的包装对于资源的浪费是非常的严重的。为此近来葡萄酒将推出环保化包装!

葡萄酒已经成为大众热门消费品,针对传统木盒、皮盒等***礼品包装的变革,可以大大减少对于资源的浪费,在葡萄酒供应链中应用绿色包装,将推动全行业的环保进程。”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陆书玉近日在葡萄酒行业推进环保化进程**上表示。

据**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数据,2017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能力将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938亿元以上,接近千亿元市场规模。

传统葡萄酒包装以木盒、皮盒、纸袋为主,部分商品存在过度包装。

**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IWSR研究表明,2014年起,中国每年消耗葡萄酒达18亿瓶。其中一半以上葡萄酒使用各类传统的纸袋、木盒、皮盒包装。以9亿纸袋耗纸68000吨计算,每年需120多万棵树。其中1/10葡萄酒会用更**的皮盒与木盒包装,近1亿的木盒需耗材195万立方米,近600万棵树。

单纯的“环保”很难让消费者和商家买单。

据wine intelligence 2015年的调查显示,54%消费者是出于庆祝节日、**和社交饮用葡萄酒,而真正的葡萄酒狂热粉丝只占7%。

佐佑之间创始人陆文斌认为,葡萄酒环保包装不仅需要使用环保材料、可重复使用,还要拥有时尚造型,“葡萄酒的视觉系统,酒标、酒瓶、酒包装,将成为主导大众购买的决定性因素。”

据国观智库《葡萄酒万人调查》数据,18-35岁的消费者占比超过80%;葡萄酒在女性消费者中的渗透率也高于男性,达62%。

酒斛网创始人黄少鹤在**上表示,传统的包装难以满足年轻的尤其是女性消费者,而时尚化的包装则会对葡萄酒产生增值效果。

除了对于年轻化群体的吸引力,降低成本是**环保化包装的另一信心来源。

“传统礼盒的物流、仓储一直是电商类平台的痛点。”黄少鹤表示。

据佐佑之间出示的数据,葡萄酒双支礼盒的传统包装在1.5公斤左右,环保包装则只有100克左右,每套礼盒物流的费用平均减少4元。仓储方面,1万套礼盒体积为130多立方米,而同等数量的环保酒包,只有8.5立方米,仓储一年能省4万多元。

标签: 葡萄酒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