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酒投资1000万 建立大金健康酒公司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新发布的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需要,将出资1000万元建立大金健康酒业有限公司,将健康酒作为核心战略产品。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健康白酒行业*热,金种子酒此番布局健康酒领域,或为了摆脱连续多年业绩双降的尴尬局面。

金种子酒公告表示,公司将打造健康酒类核心战略产品,目标是成为“省内竞争格局的**者,安徽健康酒类的**者”。

**财经记者了解到,金种子酒筹备健康白酒项目已久,在2016年6月7日举行的代理商大会上,就已经推出了“东方神草”系列健康酒和泰苦荞酒产品,并给出了主流定价、高空间、高促销的经营策略。金种子酒方面认为,安徽目前还没有健康白酒的**者,希望借此走上差异化竞争之路,实现公司的长期、良性、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金种子酒证券代表卜爱军告诉**财经记者,目前健康酒已有产品,预计将于近期上市。

押宝健康白酒,这一布局或与金种子酒业绩表现不佳有关。2015年下半年开始,白酒行业整体筑底回暖,但记者查阅公告发现,金种子酒转型效果不佳,业绩接连受挫,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 22.9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5.61亿元,但随着限制三公消费等一系列措施的**,中**白酒销售遇冷,2013~2014年,金种子酒连续2年收入和净利润双降。到2015年,净利润仅为0.52亿,只是2012年的十分之一还不到。7月13日,公司发布预亏公告,由于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下滑60%~80%。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研报显示,在白酒行业的周期波动中,三线酒的业绩弹性*大,原因在于一旦行业整体承压,三线酒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得*为剧烈。

白酒**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告诉**财经记者,目前白酒竞争正处于挤压式增长时代,市场容量有限,此消彼长的情况很明显,安徽近年来其他品牌白酒的增长迅猛,也挤压了金种子酒的市场份额。

有分析认为,金种子酒此次推出健康白酒或是想借鉴劲酒模式,实现产品差异化,打造省内市场大单品来挽回颓势。2013年8月,劲牌有限公司推出大单品毛铺苦荞酒,迅速占领湖北市场。据报道,当年即实现1.26亿元的销售额,并在2014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2015年则突破10亿元。

肖竹青表示,此前劲牌的苦荞酒在湖北确实有一定的销量,但这也是劲酒用了十多年的时间进行市场培育的结果。健康白酒本身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有些陌生,需要较长时间的培育,可能效果不会****。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只有金种子酒一家布局健康白酒领域。在2016年春季糖酒会上,各白酒企业纷纷推出各自的健康白酒产品,包括五粮液(000858,股吧)的贵泓国荞酒、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绿豆大曲、洋河的双沟莜清,以及古井贡的37°亳菊酒等。

黑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健康白酒未来空间较大,未来3~5年,国内的健康白酒的领域会有500亿左右的市场份额。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健康白酒市场空间有限,只能作为白酒的小品类,五粮浓香依然将是市场主流。

标签: 金种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