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调鸡尾酒市场滑坡 进入调整期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近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预调鸡尾酒在酒水市场上的销量受到冲击,遇到了发展以来的**个瓶颈期。预调鸡尾酒的销量开始受到阻碍,市场发展缓慢!

【预调鸡尾酒市场发展缓慢,进入调整期】

经历了2014年锐澳(RIO) 和冰锐掀起的预调鸡尾酒风潮,人们还沉浸在锐澳“净利润增长超过300%”的销售**中,2015年第四季度起,中国的预调鸡尾酒行业却突然有了质疑的声音:随着消费者热情渐冷,各品牌预调鸡尾酒销量增长明显受阻,经销商也出现了库存积压的情况,预调鸡尾酒行业发展似乎已经提前撞上了“天花板”。

在3个月前刚刚结束的2016成都春季糖酒会上,笔者发现,自从行业大哥锐澳(RIO)谱写了销售**后,预调鸡尾酒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盲从效仿者。无论市场定位、产品包装、销售渠道、营销手段都极为相似,但市场接受度却并不如预期*爆。

【行业黑马 一枝*秀】

2016年3月,众多同行和****的眼光,聚焦到了一款国内原创鸡尾酒 —— 第7元素身上。这瓶酒将品牌的核心诉求落在“创新”上,在千篇一律以“女性”、“时尚”、“自在”为口号的同行中,显得尤为聪明。

纵观过往几年,以锐澳(RIO)为代表,预调鸡尾酒市场“同质化”问题相当明显,但是第7元素原创鸡尾酒的出现,赋予了鸡尾酒“饮用”之外的“玩趣”功能,使酒不仅仅是酒,更是一种创意产品、一种交互工具,成为了一个**品类,这让笔者及众多商家眼前一亮。

第7元素,特立*行、高调率性地打出了“中国原创鸡尾酒”口号,***是一帮被主流社会认为“嚣张叛逆”、“不靠谱”的80后、90后,他们具备当今年轻人*典型的特点:犀利、挑剔、张扬、自我。

“谁说90后成不了社会支柱?”

“谁说年轻人就不能有抱负?”

“**是个什么东西?“

这是笔者采访第7元素团队时,他们提到*多的话题:“玩儿啊!哈哈哈!肆无忌惮的玩!随心所欲的玩!****的玩!“

而关于“玩”,他们又有更新的看法:“我觉得,乔帮主说得好,生是体验,不是活着。一辈子那么短,折腾**少**,干嘛非要苦哈哈的?”在他们看来,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可以打破,陈旧、古板通通out,疯狂、大胆才是他们的逻辑。

标签: 预调鸡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