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桶葡萄酒好吗?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说经过橡木桶的葡萄酒,口感什么的都非常的好。那么是不是所有经过橡木桶的葡萄酒都是好酒呢?其实不然。那么到底橡木桶葡萄酒好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啊!

通过橡木桶熟成可以给酒增添更多的香气,让红葡萄酒在口中变得柔顺,同时也可以提升葡萄酒的品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橡木桶熟成,因为有些葡萄品种本身的香气比较清淡、细腻,经过橡木桶熟成后,橡木的香气会掩盖住葡萄品种本身具有的香气,使其本身的特色发挥不出来,酒无论从香气还是口感都是单纯的木头味。香气浓郁,结构感强,有陈年潜力的葡萄酒才适合橡木桶熟成。

葡萄酒酿造过程中,橡木桶的作用主要有两个。 第一是提供一个微氧化的环境,让葡萄酒与空气缓慢接触,慢慢熟成。第二是为葡萄酒带来更多的香气,包括橡木香、香草香和烘焙香,增加葡萄酒香气的复杂程度。红葡萄酒不一定要使用橡木桶陈酿,譬如那些具有清新果味的红葡萄酒(如博若莱新酒)就不会使用橡木桶陈酿。

所以不能说经过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就一定是优质的,而不经过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就一点都不好。譬如大部分白葡萄酒都是不经过橡木桶陈酿的,清新风格的红葡萄酒也不经过橡木桶陈酿。

橡木桶葡萄酒好吗?总的来说不一定经过橡木桶的葡萄酒都是好酒。还是有区别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