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白酒能走多远?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近来,正是毕业季,毕业季就意味着散伙饭,当大家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少不了酒。青春版白酒就成功的走上了饭桌!各种,穿着复古海魂衫、写着流行语的酒瓶,在高端白酒业极速瘦身的市场环境下上市。那么青春版白酒能走多远呢?

最近记者在超市的酒类货架上看到了不同以往的包装——衡水“白小乐”、泸州老窖的“泸小二”、杜康的“杜二酒”、西凤“小苹果友情N次方”,一批时尚感十足的白酒针对年轻人推出。这些白酒体量小价格低,度数也没有传统白酒那么高,营销方式则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网络营销。

在白酒行业看来,这些属于品牌副线的酒,与最近火热的低度鸡尾酒一样,针对的是酒类消费者中的小众。经销商崔女士说,业内把这些半斤以内的酒叫做小酒,这些小酒上写的是年轻人的生活,宣传形象也和年轻人相似。

“英雄不问出处,快乐不分岁数”、“不是我戒不了酒,而是我戒不了朋友”……打青春牌的白酒大多包装明快活泼,主打梦想、友情和未来等概念。崔女士说,白酒由于度数高,过去大部分品牌的主要产品战略都主打中年及中年以上男性,以及商务宴请市场。但随着一系列“禁酒令”的出台,少了公款消费的白酒市场极速瘦身,品牌纷纷转型。这些主打青春牌的副线并非小酒厂出生的新品牌,而是大酒企拓展市场的延伸动作。

目前“青春版”白酒颇受年轻人欢迎,已成为大学生毕业“散伙饭”桌上的熟脸。王伟今年研究生毕业,他在自己的朋友圈上传了一张毕业散伙饭后他拿着“江小白”空瓶的照片,并配上文字“桌上一瓶小酒,桌边一帮老友,这才是生活”。许多朋友留言表示,穿着风衣戴着黑框眼镜的“江小白”简直就是王伟同学的翻版。

“近两个月是毕业季,所以销量不错,之前销量也还是一般。我们也可以说是在培植消费者。”崔女士说。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虽然是目前白酒行业在不景气时的救市举动,但最近似乎有一窝蜂推广的感觉。小酒要想走得长远,不仅要在包装上出奇出新,还要保证品质一如既往。

标签: 青春版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