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超市现假白酒 进货渠道为上门推销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市场好,做白酒生意的人也多,白酒品牌多样化。近来爆料出假白酒进入农村市场,进货渠道为上门推销!郑陆分局接连接到两起消费者投诉,称在农村超市购买的“天之蓝”“海之蓝”洋河系列白酒是假酒。

据了解,郑陆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开展调查,并邀请洋河酒厂专业鉴定人员前来给予鉴定。通过对酒包装盒以及相关防伪码的鉴定,结果显示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这两款洋河系列白酒均属于假酒。

为营造放心消费的氛围,避免假酒继续流向农村市场,郑陆分局立即对此立案调查。在调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天之蓝”“海之蓝”这两款洋河系列白酒的进货渠道并非正规渠道,而是在供货人上门推销假酒时直接购买的,且进货价格明显比市场价格低。供货人要求当面结清货款,并未留有联系方式。我国法律规定,经营者在进货时要查验供货人的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查看产品合格证明,记录保存供货人的信息,严禁从没有资质的供货人处进货。在发现“天之蓝” “海之蓝”这两款洋河系列白酒是假酒后,超市负责人也无法提供供货人的具体信息。

天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洋河系列假酒案例发生于农村,而农村超市的特点是经营规模较小,一般为夫妻店,经营者的综合素质较低,进货渠道不太正规。消费群体大多低收入和文化程度相对不高,识别产品的真伪能力较低。这两个原因导致假冒伪劣商品大量流向农村,假冒伪劣商品在农村比较突出。

“很多假酒是二次包装,利用回收的酒盒后进行胶水粘合,或者旧瓶装新酒。”该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选购白酒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或超市购买,即具备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且信誉较好的超市,警惕无证经营和陌生人的上门推销。购买时,消费者要查看白酒的标签、商标和包装,并索取保留购买凭证。另外,有的白酒瓶盖贴有二维码,手机扫描后,如果提示查询次数较多,就要怀疑是否是假酒,因为二维码是唯一的,第一次打开酒盒,查询结果应该是第一次查询。

若发现购买的是假酒,消费者可以到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拨打12333和12315进行投诉举报。

为此在买酒的时候,大家就要多长个心眼啦!学会辨别酒的真假很重要!

标签: 假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