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企业迎涨价潮  黄酒价值回归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黄酒的口感好,酒精度数低,很多人都喜欢黄酒。但是近来黄酒在市面上的销量却不是那么的好!但是黄酒市场的价值却在增长,价值回归,让黄酒企业纷纷涨价!

日前,黄酒龙头企业涨声不断,古越龙山连续三次对旗下产品提价,涉及产品的2015年销售额共计6.25亿元。此外,会稽山也对外发布公告,宣布旗下产品将大规模涨价。业内人士指出,经过近3年调整后,黄酒行业进入了微利时代。现在市场上销售的黄酒价格较低,黄酒企业宣告上调出厂价,实质上是价值回归。

黄酒企业抱团涨价

日前,古越龙山发布公告称,由于原辅材料、人工等成本不断上升,同时根据目前市场情况,旗下全资子公司女儿红公司决定自2016年5月起上调产品价格,提价幅度为5%-15%。其中,五年陈系列及以下大众化产品提价幅度为5%,五年陈以上到十年陈系列产品提价幅度为10%,部分定牌产品提价幅度为15%。

这是古越龙山今年第三次提价。今年3月15日起,古越龙山分两次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主要包括部分普通坛酒提价幅度12%-14%,传统型500毫升三年陈系列产品提价7%-10%;清爽型500

毫升三年陈系列产品提价5%-6%。

今年涨价的黄酒企业不止古越龙山一家。5月26日,会稽山发布关于其部分产品提价的公告。会稽山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和产品的供需状况,决定于2016年6月1日起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

提价意在提升利润

黄酒行业的上一轮涨价潮,还需要追溯至几年前。资料显示,2010年,古越龙山总共有5次提价,2011年有两次提价。2012年,在高端白酒和红酒价格普遍回调的背景下,古越龙山在当年5月还逆势再度提价。其中,古越龙山系列酒的价格在3年内提价幅度最高达到了42%左右。

不过,古越龙山的坚挺,终挡不住酿酒行业的深度调整,随后开始了漫漫的下滑之路。相关资料显示,自2012年以来,古越龙山、会稽山和金枫酒业三家黄酒企业,营收一路下滑,

2014和2015年,甚至出现了负增长。以2015年为例,会稽山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9%,而古越龙山和金枫酒业同比下滑均为30%。

可以说,经过近3年的调整,黄酒行业已进入了微利时代。目前市场上,古越龙山的花雕三年陈酿15度600ml黄酒,售价为10.5元/瓶。黄酒低价“贱卖”的现象,也引来业界的调侃,“一瓶绍兴黄酒,抵不上半瓶高档矿泉水”。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认为,现在市场上销售的黄酒价格较低,黄酒企业宣告上调出厂价,实质上是属于价值回归。“黄酒是个细分行业,受行业规模制约,局限了黄酒文化推广和消费引导,这也影响了黄酒企业的发展和利润。而企业提价后将有更多资源打造品牌,宣传品类市场,扩大该品类的市场份额,这对于未来渠道利润的提升是有意义的。”

酒企的提价行为是否会影响到黄酒市场的销售?朱丹蓬表示,黄酒市场较为特殊,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因为这个市场的需求较为稳定,爱喝黄酒的人仍然会买黄酒。

黄酒价格的上涨,或许是一种新的策略,是为了更好的宣传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