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的成本有多高?喝杯酒你可能会消费105万!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酒驾是非常不理智的。是危害生命健康的。为此大家*好都不要酒驾。酒驾的成本也是非常的高的。那么你知道酒驾的成本又多高吗?喝一杯酒你可能会消费105万!

醉驾成本大盘算,打破人祸与酒杯的距离

“喝杯酒你可能要埋单105万!”深圳交警展示醉驾“倒霉鬼”的案例让你明白这句话并非是危言耸听。人祸,有时候,离我们真的只有一个酒杯的距离。深圳交警从专业的角度跟小伙伴们算算账,聊聊喝酒以后还开车的那些恐怖成本。

法律成本

酒后驾驶,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 20mg/100ml,小于80mg/100ml。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 80mg/100ml。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我国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进行刑事处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将触犯《刑法》,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危险驾驶罪”定罪,处以拘役(1—6个月),并处罚金。

征信成本

醉驾犯罪记录伴随终生,律师、医师会被吊销执照;公务员、法官等直接开除公职;参军、入党、出国、留学等受限制;参军入党招飞政审难通过。

经济成本

将面临被单位辞退,且无补偿;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职工因醉酒导致本人在工作中伤亡的,不认定为工伤,不享受国家有关工伤**。

时间成本

喝酒后开车:如不出事故,酒后驾驶会失去人身自由10天拘留至6个月拘役。如发生事故:构成交通肇事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民事责任

酒驾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的,今年的死亡赔偿金(城镇居民)630900元,丧葬费25119元,被抚养人生活费(全额)397080元,仅此三项赔偿数额就达到近1053099元。

家庭成本

酒驾违法行为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家将为其承受*大的心理负担,特别容易对家中未成年子女造成阴影。

家长醉驾被判刑,犯罪记录将伴终生。

社会成本

办理移民签证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否者拒签!而醉驾犯罪记录则会伴随**。受到刑事处罚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

深圳交警提醒,“付出代价不如叫个代驾,安全是回家*近的路。”

了解了酒驾的成本有多高后,大家还是要好好的了解起来哦!从今天开始**酒驾!远离酒驾!

标签: 酒驾的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