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加入高科技热潮 用互联网造酒!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在贵州省举行的一个高科技大会上,中国*具**色彩的产品之一茅台酒的制造商正在跃跃欲试,准备投入中国的大数据热潮。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6日发表题为《干杯!茅台酒加入高科技热潮》的报道称,在25日举行的这场大会的开幕式上,中国的互联网*头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公司和**公司的总裁轮番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之后上台的是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袁仁国。这家企业是“茅台”这个中国*具知名度的白酒品牌的制造商。白酒是从发酵的高粱中蒸馏出来的一种味道浓郁的烈酒。

茅台集团的董事长袁仁国对大会发表讲话说:“茅台集团作为贵州省和白酒行业的**企业,能够与来自**大数据领域的行业**、**学者和列部**共同探讨大数据的发展,我感到非常荣幸。”

“茅台将大数据及互联网和工匠精神深度融合,以大数据革命**茅台创新发展。”

报道称,价格昂贵的茅台酒是中国国宴上的主要供应酒品,也是贵州省*具价值的出口产品之一。

这种又名“白色闪电”的烈酒自汉朝(公元前206到公元220年)以来就开始存在于中国人的意识之中了。据贵州茅台集团称,汉武帝曾称赞这种酒“甜美香醇”。

1972年在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次访问中国时,周恩来就是用这种酒招待他,也从而带给了茅台**性的声誉。

茅台集团的董事长作为25日开幕式上的演讲嘉宾恰恰证明了,即使是中国*传统的企业也期望加入中国的大数据浪潮。尤其是在贵州这样经济主要依靠农业和采矿业,也渴望发展符合国家高科技规划的高附加值产业。

25日,袁仁国说,茅台已经建立茅台搭建物联网云商平台,实现全产业链的数据追溯。他说:“每一瓶茅台酒的走向都能迅速汇成公司*有价值的信息,构成公司全产业链大数据。”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质量追溯系统知道手中每一瓶茅台酒历经的生产、销售环节。

他说,我们将利用3至5年时间建设大数据茅台,将把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融入到企业战略及生产经营中。

报道称,目前尚不知道茅台集团是否能够真正成为一个大数据时代的领导者,但是这家企业触及到了当下所有的热词。

袁仁国说:“我们要从酿造变为智慧酿造。”

标签: 茅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