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及烈酒消费将有望回暖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中国葡萄酒销量持续下降,其中红酒表现的特别的明显。与上一年相比直接减少了724万箱。而烈酒的现状也不是太好!近来葡萄酒以及烈酒消费将回暖。

**葡萄酒与烈酒展Vinexpo*近公布一项中国消费趋势研究报告。Vinexpo香港酒展即将举行,这是亚洲*大和*重要的葡萄酒博览会。

尽管目前消费量下降,但是研究显示,随着中产阶级扩大,到2019年,中国的红酒消费将温和增长。另外还有尚未开发的市场,到2020年,达到饮酒年龄的成年人数量将增加3200万。

报告还对消费趋势进行预测,2015年到2019年,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六大消费国之一。

进口葡萄酒

中国消费者长期衷情于法国葡萄酒,特别是波尔多。在中国的葡萄酒消费中,法国葡萄酒占42%,2015年消费量达到1390万箱,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400万箱。西班牙的大众廉价葡萄酒也成为增长*快的进口葡萄酒,390万箱。2014年,中国本土葡萄酒消费占总量的80%,但是随着低成本的进口葡萄酒涌入,国产酒市场份额逐渐下降。售价为100元左右的葡萄酒表现*好,尤其是新兴中产阶级消费者。

烈酒

干邑白兰地仍是*大的进口烈酒,紧随其后的是威士忌。2015至2019年,伏特加消费预计将增长7%,杜松子酒8%,龙舌兰酒10%。虽然苏格兰**威士忌和**干邑白兰地一直呈下降的趋热,但是对VS级(酒龄在4年半以下的)、VSOP级(酒龄在4年半至6年半之间的)白兰地的需求正在上升。干邑酒贮存时间越长,质量越好,价格越高。年轻的消费者也选择较年轻的干邑白兰地。低端白酒温和增长,而**白酒销量销售额下降。

总而言之,中国仍然是世界上第五大葡萄酒市场,包括静酒、低度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同时,中国是世界上*大的白酒市场。

标签: 中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