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进军啤酒市场 你买单吗?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洋河酒是比较有名的白酒。当时当洋河开始开发新产品的时候,你会买单吗?近来洋河进军啤酒市场,开启啤酒之路!

据洋河股份官方**发布的消息,洋河股份持股69%的宅优购公司与德国奥堡啤酒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双方达成的三项五年战略性计划:未来五年,宅优购将坚持原瓶进口德国奥堡啤酒;中德双方将携手在南京建立一套德国工艺4.0与电商相结合生产流水线;奥堡啤酒将辅助宅优购在中国建立啤酒私酿基地,将德国啤酒生产工艺引入中国。

宅优购由洋河F2R项目部与柯莱特集团旗下宅客公司联合成立,目标是将其发展成洋河股份的自有电商,削减传统渠道中的中间环节,成为一个扁平化的全品类平台。据洋河年报指出,洋河方面直接和间接持有江苏宅优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9%的股权。

借助自有电商平台拓展进口啤酒这个新品类,是洋河在产品多元化方面的一项尝试。近年来进口啤酒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势头强劲,而电商平台一直是进口啤酒的重要销售渠道,这次合作有利于洋河扶植自己的电商渠道并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成都尚善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铁犁对界面新闻分析指出,一个新的电商平台需要迅速做大,仅仅按照自然发展的方式,培养期至少得三年时间,而宅优购一旦与洋河自有业务相结合,可能会缩短这个过程。

而洋河方面对于宅优购的未来极为看好,洋河股份董事局主席张雨柏曾在内部会议中提出,宅优购是与洋河主业关联度*高、也是*可能成功达百亿元的企业,今年的目标就是90亿。

“洋河不仅在国内拥有很好的品牌影响力,还拥有很好的渠道,熟悉中国市场环境,这些因素对德国奥堡实现中国市场的全面破冰非常有利。”成都信德智创企业管理公司*席顾问蔡平对界面新闻表示。

****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8月份,中国进口啤酒67241千升,比2014年同期增长75.9%;进口金额为43800万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58.8%。2015年1-8月我国累计进口啤酒363144千升,累计比2014年同期增长65.7%;进口金额为240840万元,累计比 2014年同期增长48%。大部分都是通过海外贸易、电商平台等方式进行引入。

蔡平指出,由于受关税、运费、中间环节等影响,加上与白酒和红酒保质期相比,啤酒保质期较短,所以以商贸方式进入国内市场的啤酒价格一直**不下,而德国奥堡啤酒一旦与洋河合作,进行国内生产,在价格上和规模上将更具有优势。

虽然白酒与啤酒在渠道上匹配度较高,但啤酒具有保质期短、季节性强的特性,对宅优购在实际运营中或将造成挑战。而洋河此前也曾计划涉足预调酒领域,但相关产品至今并未正式面世,而预调酒市场的光景也已不复当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