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亚吉欧7月换帅水井坊海外业务受关注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世界烈酒*头、英国帝亚吉欧集团(Diageo)任命伊凡·梅内塞斯(IvanMenezes)为新任*席执行官,于今年7月1日生效,取代自2000年就掌舵该集团的保罗·华尔士。

帝亚吉欧上海洋酒有限公司一位负责市场方面的人士向记者表示,上述消息属实,“移交流程已经安排就绪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市场是帝亚吉欧增长较为强势的市场之一,并且在帝亚吉欧去年收购中国白酒企业水井坊之后,水井坊的海外销售情况也备受关注。近期的消息是帝亚吉欧将扩大水井坊的海外销售范围。

新CEO将于7月1日生效

记者了解到,保罗·华尔士将在2014年6月30日退休。其在任的*后12个月,主要工作是将重要的合作伙伴及对外关系逐渐移交至梅内塞斯手中,包括对公司近期各项收购案具有实质性影响的合作伙伴及关系。

帝亚吉欧公司董事长弗兰兹·胡莫FranzB.Humer曾对外媒表示:“此次职务交接正值帝亚吉欧实现强劲业务增长之际,Ivan的继任也时逢公司步入令人振奋的**化发展阶段。董事会相信,Ivan将会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加速实现公司的中期业绩目标。”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2013上半年财报,帝亚吉欧上半财年净销售额达60.39亿英镑,净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实现了5%和9%的增长,其中美国市场和快速增长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在大中华区保持两位数的强势增长,净销售额增长13%。

一家洋酒品牌中国区总代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欧美国家市场趋于成熟,销售普遍出现下滑或者停滞不前,相比之下,洋酒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销售额不断增长,中国等市场成为洋酒企业的救命稻草。

以第二大烈酒商保乐力加为例,中国占保乐力加**销售额的14%,占**利润的比例则更高。为此,各大洋酒品牌均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新兴市场的销售增长计划。作为尊尼获加(JohnnieWalker)的生产商,帝亚吉欧将在5年内斥资10亿英镑提高在苏格兰的产能,目的主要是服务于新兴市场。

水井坊瞄准在国外的中国人

记者了解到,水井坊由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控股40%,而全兴集团由帝亚吉欧控股53%。帝亚吉欧发言人曾表示公司有意增持。

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之后,迅速将水井坊推向欧洲市场,而作为帝亚吉欧的大本营,英国也成为水井坊登陆欧洲的**站。有消息称,帝亚吉欧今年将会把水井坊白酒的销售扩张至意大利、西班牙和中东,目标对准在国外的中国人,以降低水井坊对国内市场的依赖。

实际上,水井坊的海外销售情况一直是市场关注的**。公司副总经理许勇曾表示,目前**市场不是公司利润主要的来源,现在的投入是非常值得的。

根据水井坊的公告,2012年向帝亚吉欧出口销售收入6813万元,较2011年增长33%;2013年预计与帝亚吉欧的关联交易金额为1.02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