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酒业制造复苏新兴市场出口增速迅猛(1)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名酒委员会**副总裁柯曼认为,对中国企业来说,*好的起步投资是购买美国威士忌上市企业的股份,进行权益投资,从行业增长中获益,然后才有可能深入该领域。

在经济复苏周期中**回到正轨的美国酒业,成为出口倍增计划的积极执行者。

根据美国名酒委员会(DISCUS)的统计,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的烈酒与红酒行业产量增长超过30%。尽管在2008年-2010年之间该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近两年的迅速反弹,使该行业的整体增长速度保持稳定。仅烈酒生产,目前每年的产量增幅在5%左右。

“尽管美国市场仍然是消费的主体,但快速崛起的出口弥补了此前本土增幅放缓的缺口。”5月8日,美国名酒委员会**副总裁柯曼(FrankColeman)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委员会成员覆盖美国80%的**烈酒品牌。

2012年美国烈酒的出口额为14.8亿美元,红酒出口额为12.9亿美元,啤酒为4.4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2009年略有下降之后,烈酒和红酒的出口额都翻了一倍以上。

为此,美国农业部每年有800万美元左右的预算,用于帮助红酒和烈酒的海外市场**。

危机时期“唇膏效应”

与部分在经济危机时期因海外供应链和销售市场萎缩而遭重创的工业地区相比,美国农业生产的复苏显然更加稳步。

美国中部的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等是典型的受益者。这两个州以酿造威士忌闻名,前者以杰克·丹尼(JackDaniel's)等田纳西威士忌为人熟知,后者则是美国波本酒(Bourbon)(一种以玉米为主要原料的美国威士忌)的主要产地。

2012年,美国波本酒和田纳西威士忌市场的国内销售量约为1688万标准箱(9公升箱),比2007年危机发酵伊始增长了13.2%;国内销售收入达22.22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了近30%。

“危机时期人们对**消费的需求仍然存在,只是从价格*高的产品转移到中间档次的产品。”柯曼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