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葡萄园报告山西产区:突发天气影响葡萄发芽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山西产区葡萄基地大致分布在清徐、临汾、运城和太谷等地,产区代表企业有怡园酒庄、戎子酒庄等。近日,中国葡萄酒信息网记者从山西当地企业了解了今年葡萄的生长情况。  4月15日,山西乡宁葡萄藤陆续开始出土,出土时间和往年差不多,一直持续到4月27日结束,因为受冻害影响,所以出土结束时间比往年晚一周。4月17日葡萄陆续开始发芽,发芽时间比往年早,发芽率比较好。4月19日突然降温对葡萄园有些影响,今年乡宁西廒的天气冷,受冻害重,当时葡萄藤出土少,发芽小,所以突然降温对葡萄园影响不大。当前,葡萄园正进行主蔓绑缚和抹芽定枝工作。

清明过后,山西太古的葡萄藤开始出土,4月11日前品丽珠葡萄藤出土完成,4月12日霞多丽葡萄藤出土。葡萄出土后,随着气温逐渐升高,4月16日左右开始发芽,4月18日葡萄藤已经张开绿叶,但4月19日,太谷大雪,气温突降至零下2度,刚出芽的葡萄树受到影响,雪灾过后,气温升高,一些葡萄重新萌发。5月初,有些葡萄树已临近花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