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葡萄酒品酒师职业前景可期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人们对葡萄酒的接触越来越多,简单的服务与销售已不能满足市场发展需要,随之催生了一批新兴职业,葡萄酒品酒师就是其中之一。记者获知,国内持证葡萄酒品酒师稀缺,职业前景值得期待。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副***廖劲松曾表示,广东差不多有近10万人的葡萄酒从业人员,对这一职业认证有着*大需求。据任职于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侍酒师品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泳介绍,广东开办****葡萄酒品酒师培训班已是第六期,前五期培训经广东获得葡萄酒品酒师资格认证的不足500人。

**知名葡萄酒教育家邝英志表示,葡萄酒品酒师对于许多国人来说还很陌生,而在**上,葡萄酒品酒师这一行业已经很规范,比较**的机构有英国WSET(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美国CMS(注册品酒师认证)。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对职业侍酒师需求量比较大,但内地的侍酒师数量无法满足需求。

品酒客董事总经理苏显忠表示,人们对于葡萄酒知识的需求与日俱增,葡萄酒行业及葡萄酒专业人才急缺,执业前景值得期待。据其透露,该公司旗下已有200多个旗舰店,计划在5年内新增数十家直营店。

据**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资料,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2011年还是世界第六大产酒国。2012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红葡萄酒的零售总容量达到6.529亿升,占到年度葡萄酒总消费容量的78%;白葡萄酒的零售总容量从2008年的7430万升增长到2012年的1.726亿升,成为国内市场上增速*快的葡萄酒类别。

该组织称,预计到2017年国内葡萄酒市场消费能力将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到938亿元人民币以上,接近1000亿元的规模。增长幅度达102.5%,在2012年期望值基础上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5.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