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东:进口葡萄酒市场回暖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进口葡萄酒市场回暖

  据海关统计,1~2月,全国进口葡萄酒总量近7700万瓶(750ml/瓶),较去年同期增长24%,相比去年10%的年增长率可谓开了个好头。同时,市场情报供应商Mintel*新发布的葡萄酒行业消费信息显示,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能力在2013年**季度处于上升势头,Mintel同时预测中国到2017年消费总额有望超千亿元。

  解读:

  2012年是国内酒行业遭遇拐点的一年,白酒、葡萄酒以及烈酒在经济环境和国内政策的双重夹击下均遇到了前所未见的困难和挑战,其中被誉为新兴行业、朝阳行业的进口葡萄酒也仅增长了10.36%,与之前几年动辄60%~70%的增长速度不可同日而语。同时,有大批其他领域的企业拥入做多进口葡萄酒,其中不乏一些大型企业,可见对市场的乐观预期并没有改变。2012年进口葡萄酒海关数据显示,进口量排名前三的企业依次为建发酒业、南浦食品、ASC,前三排名与2011年一致。业内**表示,行业调整必然带来企业调整,酒行业淡旺季差异明显,集中精力在淡季做好调整,才有可能在旺季有所表现。

  张裕交出13年来*差年报

  作为国内*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张裕近日公布了堪称上市13年以来*差的年报,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下滑了6.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5亿元,同比下滑了11.1%。年报公布不久,张裕又发布了今年一季报称,公司实现营收18.48亿元,实现净利5.7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3.34%和5.57%。

  解读:

  当前,国内葡萄酒行业“寒气逼人”,张裕利润大跌是当前中国葡萄酒企业经营惨淡的一个缩影。一些业内人士将张裕利润大跌以及整个葡萄酒行业颓废的境地归咎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需求低迷等原因,而事实上,前一段时间,国内葡萄酒行业“农药残留”事件的后续发酵,而进口葡萄酒以悠久的酿造历史和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直接影响了国内葡萄酒品牌的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