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在华销售不乐观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去年,法国葡萄酒在华销量占中国葡萄酒总销量的48%,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53%,虽然增长率有所减小,但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的葡萄酒对法国葡萄酒在华的主导地位未构成丝毫威胁。如果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与葡萄酒进口商的步伐一致,那么大约每4瓶进口葡萄酒中就有1瓶是波尔多干红葡萄酒。然而,在今天看来,事实并非如此。

一直以来,法国葡萄酒都是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羊。从1999年至2009年,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一直占有40%至45%的份额。2011年,法国葡萄酒占有率猛增至中国葡萄酒市场一半以上,销售额从2009年的1.82亿美元飙升到7.14亿美元。在这些销往中国的法国葡萄酒中,绝大部分为波尔多葡萄酒。

高峰过后低估必然降临,去年随着波尔多假货泛滥,消费者对其失去了信心,在华市场销售惨淡,至去年底身价损失过半,惨遭“腰斩”。今年3月,中国糖酒商品展览会在成都举行,几家以进口波尔多列级名庄葡萄酒而闻名的进口商的缺席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由于国内大力推行的“削减三公消费”政策对**服务业、**葡萄酒进口业和昂贵的白酒业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葡萄酒销售额也因此下滑。

此外,过去几年间,中国大批葡萄酒投资商和投资基金购买了大量波尔多葡萄酒,期望从中获利。但自2012年葡萄酒价格滑落后,一路下跌的趋势让这些投资者和股东们心烦意乱,近乎发狂,纷纷开始甩卖存货。葡萄酒造假问题也是波尔多葡萄酒需求量下滑的令一大原因。由于沿海城市市场环境复杂,消费者已经对假酒感到**厌烦。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未来在于进口商们是否有能力开发新市场的购买力,以获得新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