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饮用香槟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据雷丁大学(Reading)科学家*新研究显示,每周三杯葡萄园有助于提高记忆力,抵抗老年痴呆症和失智症等脑部疾病。

**此项研究的生物化学教授Jeremy Spencer表示:"失智症可能会在40岁发生,一直持续到80岁左右。这是一种逐渐退化的过程,所以人们越早吸收香槟中有益物质越好。"

Spencer研究团队表示,香槟中的酚酸物质可以提高记忆力。其实酚酸物质主要是出现在黑皮诺和莫尼耶皮诺等黑葡萄品种中,而这两大品种这是香槟的主要酿酒品种。

Spencer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研究团队在六周的研究实验过程中将香槟放置食物中供实验鼠食用。随后,实验鼠走迷宫找到食物,五分钟后再次进行实验,看看实验鼠是否能记得如何走出迷宫找到食物。没有食用香槟的实验鼠成功几率有50%,而食用香槟的实验鼠成功几率达到70%。

"实验的结果非常震惊,这*次证明了,适当饮用香槟有助于影响记忆力等认知功能。"Spencer教授目前希望对人类进行一项研究,让约60位退休人士饮用香槟三年。但很难想象这项实验找不到志愿者。

老年痴呆症协会 Alzheimer's Society发言人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研究,特别是对于那些喜欢饮用香槟的人来说。然而,现在庆祝还为时尚早。这是香槟与失智症关系的*次研究,现在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