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1-4月进口葡萄酒增长为去年全年80%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4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葡萄酒61.3万升,货值181.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3%、77%,呈大幅增长态势。其中今年前4个月泉州口岸的葡萄酒进口量就已达去年全年的80%。

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泉州已成为我国进口葡萄酒消费主流市场之一。从进口情况看,进口葡萄酒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原产地分布广,主要有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等6个国家,其中法国进口的葡萄酒为 24.4 升,货值 84.1万美元,约占总量的40%;二是包装形式均为酒庄原装灌装酒;三是进口葡萄酒以中低档次为主,大部分为餐桌酒,单价为每升2.95美元,比上年同期降低48.43%。

据分析,泉州口岸进口葡萄酒增长势头迅猛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的认可度提高,市场需求量增大。尤其是近期白酒因塑化剂事件、国家政策而消费不振。而档次相对较低的葡萄酒更收消费者的青睐,表现特别*眼;二是泉州口岸通关速度快,仓储费用低,使得一些原本在厦门口岸进口的进口商转从泉州口岸进口。同时,晋江陆地港正在加快进口酒类集散交易中心建设,泉州出口加工区葡萄酒交易展示中心也已建成,形成集聚效应,加快通关效率、降低仓储物流成本,并通过2大中心迅速销往全国各地。

针对进口葡萄酒的迅猛增长的情况,泉州检验检疫局严把检测验证关,督促进口商落实进口食品流向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落实进口产品追溯制度,**进口葡萄酒符合我国安全卫生标准要求,力促葡萄酒从泉州口岸进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