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电商进入全品尝试阶段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5月3日,国内*大的酒类电商酒仙网启动啤酒板块,正式上线多款国内外知名啤酒品牌,并成为德国雪顶酒厂、精灵堡酒厂在华*家线上代理商。

酒仙网或可通过改变产品策略以改善啤酒品类的**,即只关注**啤酒而非涉猎中低端全部产品。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综合类酒水电商酒仙网,在相继拓展红酒、洋酒领域之后,终于跨入消费*为大众化的啤酒领域,自此,业务板块已经覆盖白酒、啤酒、洋酒和葡萄酒等,成为中国*家覆盖全品类酒水的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其SKU(品类)总数已突破4000个。

日前,酒仙网与国内外知名啤酒厂商及一级代理商达成战略合作,以德国进口品牌为主的几十款国内外知名啤酒已作为**批试水产品,进入酒仙网官网及天猫、京东、苏宁等十余个合作平台上进行销售。此外,燕京啤酒[-0.17% 资金 研报]作为市场份额第三名的*头,也借此机会与酒仙网达成深度合作,涉水电商渠道。

近年来,国内啤酒工业得到迅猛发展,啤酒市场规模更是达到了****的高度。据中商情报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啤酒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咨询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啤酒制造业共计实现销售收入1611.73亿元,利润总额为104.97 亿元,行业毛利率为28.6%。

营销**认为,中国的啤酒市场规模在**范围内是*大的,但人均啤酒消费量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鉴于中国是人口大国,且啤酒消费壁垒较低,未来啤酒消费总规模或将日益壮大。

“进军啤酒领域是酒仙网经过长期考虑的结果。去年起就有不少啤酒厂家及经销商与酒仙网采购部接触,探讨合作的可能性,经过多次考察及调研,酒仙网选择进口**灌装啤酒为**轮试水产品,后续还会持续引进世界各地知名品牌。”酒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较于其他品类,啤酒利润相对较薄、保质期短、对仓储物流等要求较高,因此主要以直面消费者的商超渠道为主,在电商渠道几乎是空白状态,目前还没有一家专业的啤酒电商,只是在1号店、中粮我买网等以食品零售为主的平台上有少量产品。华润雪花啤酒在浙江区域试点电商网站“我要雪花网”,已上线一年多,目前仍然不能实现网上购买。

酒仙网作为国内*大酒水电商,抢占先机,以专业的物流配送体系及营销网络,将啤酒搬到网上销售,实现了其全品类扩张的战略,也将对啤酒的传统营销架构造成冲击。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