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酒减产终端价格不受影响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因去年旧世界葡萄酒产量创了1975年以来新低,目前已经影响到进口葡萄酒的价格。新快报记者昨日从2013中国(广州)**名酒展(简称“名酒展”)中了解到,今年法国的葡萄酒涨了约10%,西班牙约涨5%,意大利涨幅10%。但涨价未必会传导至终端市场,业内人士估计,这部分涨价会在经销商渠道就已被消化。

根据**葡萄、葡萄酒组织(IOV)数据显示,由于2012年酿酒葡萄采收量低,预计**葡萄酒产量将下降至37年来*低,从去年的2.64亿百升降至2.47亿百升,降幅6.44%。产量下降*明显的国家有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别下降了约850万百升、370万百升和270万百升。国朗格多克大型葡萄酒合作社欧标集团预计,**葡萄酒短缺至少1000万百升,相当于13亿瓶葡萄酒的短缺量。

因供应量短缺,价格也应声上涨。伦敦**葡萄酒交易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LVXBDX500指数开始攀升,目前为259.69,涨幅4.44%。

据悉,旧世界葡萄产区的葡萄酒涨价约为5%-10%,贾燕平表示,目前这种成本上涨主要表现在经销商渠道,应该不会对终端销售有较大影响,“这会促使更多经销商直接与进口商对接,减少葡萄酒中间环节。”据了解,今年名酒展就有600多家葡萄酒进口商参展,欲直接接触经销商,参展商的数量创下中国进口酒展之*。

记者从家乐福、沃尔玛等商超渠道了解到,目前进口、国产葡萄酒的价格暂时稳定,未出现价格波动。“毕竟只是2012年产量失收,但2011年、2010年等年份的葡萄酒还在销售。”贾燕平认为,“当然,因产量下滑,一些葡萄酒的性价比自然不及新世界[0.47% 资金 研报]葡萄产区的酒,例如智利、阿根廷这些地区的葡萄酒现在性价比较高。”

不过未来低价进口酒可能会越来越少,“现在有的海关对低价酒进口抓得很紧,1-2欧元的进口葡萄酒进口受到了阻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