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市场竞争加剧促企业调整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进口葡萄酒市场2013年初暖风频吹。据海关统计,1-2月,全国进口葡萄酒总量近7700万瓶(750ml/瓶),较去年同期增长24%,相比去年10%的年增长率可谓开了个好头。同时,市场情报供应商Mintel*新发布的葡萄酒行业消费信息显示,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能力在2013年**季度处于上升势头,Mintel同时预测中国到2017年消费总额有望超千亿元。

众所周知,2012年是国内酒行业遭遇拐点的一年,白酒、葡萄酒以及烈酒在经济环境和国内政策的双重夹击下均遇到了前所未见的困难和挑战,其中被誉为新兴行业、朝阳行业的进口葡萄酒也仅增长了10.36%的进口量,与之前几年动辄60%-70%的增长速度不可同日而语。但同时却有大批其他领域的企业涌入做多进口葡萄酒,其中不乏一些大型企业,可见对市场的乐观预期并没有改变。有分析人士指出,相比葡萄酒,国内行政政策对白酒行业的影响更大,同时随着健康饮酒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更多消费者会选择酒精度数更低的葡萄酒,这是企业看好葡萄酒市场的主要原因,由于进口酒整体质量相对更高,因此更多企业选择进军进口葡萄酒。

随之而来的必然是竞争加剧。翻看2012年进口葡萄酒海关数据,进口量排名前三的企业依次为——建发酒业、南浦食品、ASC,前三排名与2011年一致,**的建发酒业进口量为12,871,283瓶。随着更多企业涌入,业内竞争无疑将愈发激烈,据了解,一些业内**企业已主动开展调整以应对新环境,建发酒业、ASC从去年末到今年初均经历了高层变动,除此,前两年进口量均排**的建发酒业还重新调整组织框架,确立建发酒业集团为公司**总部,分设北京、上海、厦门三个区域销售子公司,据其新任执行总经理陈旭光介绍,调整后,酒业集团将主要承担管理职能,包括采购、物流、品牌**以及营销政策的制定等,各子公司则承担一线运营的职责,在各区域市场内,因地制宜,针对各地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实施侧重性的销售**。

业内**表示,行业调整必然带来企业调整,酒行业淡旺季差异明显,集中精力在淡季做好调整,才有可能在旺季有所表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