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技术成山东葡萄酒产业发展催化剂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葡萄酒的主要产地龙口市,亚洲*大的葡萄酒灌装车间和成品库不停的运转,从这里每小时就有15000瓶包括威龙在内的几个品牌的有机葡萄酒被送向市场。这些葡萄酒不但采用品质上乘的有机酿酒葡萄品种,而且通过自建庄园来控制其种植过程,*大限度保持这种葡萄的原始风味、果香及营养。同时大力开发有机酿酒葡萄生产与加工的关键技术,以科技手段提高有机葡萄种植的品质,为有机葡萄酒从原料开始就打下*佳的品质基础。

据山东酿酒葡萄及葡萄酒协会有关**介绍,醒酒过程能让酒体中比较粗粝的口感(这主要来自于单宁及酒体中生成的不必要的硫醇)被打磨得更平滑而适合饮用,这一过程还能加速葡萄酒中单宁的软化,充分释放其封闭的酒香。

也有相当多的专业人士认为,醒酒实际上是一个让葡萄酒“呼吸”的过程。基于这种理论,很多侍酒者都会在把葡萄酒倒入醒酒器中之后缓慢晃动手腕,使醒酒器中的红酒充分搅动,以便使葡萄酒的分子充分和空气接触。

山东葡萄酒产业近年来的迅猛发展,也得益于类似上述醒酒的过程。据山东酿酒葡萄及葡萄酒协会有关**介绍,他们正是通过选择正确的外力来促进本身的质变,从而跻身国内葡萄酒产业**的。其中有机技术在葡萄酒上的应用,是这种外力的主要因素。

不仅如此,山东葡萄酒产业在酿酒工艺上也遵循生产有机葡萄酒的严苛标准。据上述**介绍,他们组织了有**葡萄酒界****在内的有机**团队,全程掌控种植、采摘、发酵、酿造、灌装等所有环节。其中,由山东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有机酿酒葡萄生产与加工关键技术,不仅成为国内葡萄酒产业*早的技术规范,还成功承担了国家科技部星*计划重点项目。

可以说,山东有机葡萄酒技术水平之所以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包括威龙在内的山东葡萄酒主要品牌,通过发展有机技术促进葡萄酒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保障质量安全、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功不可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