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茅台酒包装 八十年代茅台酒包装是什么样的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八十年代茅台酒包装操作经历了一个由手工操作到半机械化的发展过程。解放前的漫长时间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的40多年间,从酒库搬运酒到八十年代茅台酒包装车间,一直是人工挑、抬酒罐或竹篓,40年代初也曾用人力汽滚车,50年代至60年代曾用牛拉车,当时的盛酒皿“竹篓”又称“支子”,系由细竹编制成篓,内糊猪血,生石灰和皮纸,再由桐油浸泡。每个竹篓的容量为50公斤。

八十年代茅台酒包装中,“支子”的缺点是酒易于渗漏。到80年代初有了很大变化,盛酒皿改用不锈钢桶,用汽车运载,解决了人力挑抬、牛拉与渗漏酒的问题。

八十年代茅台酒包装操作上,长期用盛500克酒的“提子”,凭手工一瓶一瓶地罐装。“提子”原是竹制,后改为锡制。手工的灌装方式,不能**酒的数量标准,工效也很低,60年代初期改为圆盘桌式的旋转灌装,虽然工效有所提高,但劳动强度很大,灌酒的数量也因操作工人的熟练程度和注意力是否集中而受到影响。

60年代末期,通过厂里工程技术人员和厂外有关部门合作研究,试制成功了用马达带动的“一条龙”的半机械化灌装操作,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效,也**了灌装数量的准确度。总之,八十年代茅台酒包装就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

标签: 茅台酒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