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份期酒交易举步维艰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在2012波尔多期酒交易中,一级庄的期酒交易活跃,但是对于一级庄之外的大部分酒庄来说,市场却异常冷清。

  英国知名酒商J&B(Justerini and Brooks)的汤姆·正京(Tom Jenkins)向记者(drinks business)透露说,今年的期酒交易可谓是错综复杂。他说:“一级庄还有卡农(Chateau Canon)等酒庄在今年的期酒交易上确实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特别是在期酒的定价方面,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吸引购买者的眼球。不过,即便如此,今年的期酒交易前景仍不乐观,购买者都异常谨慎。一般来说,如果价格下降35%,这对购买者来说已经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了。当然这并不是说降价就一定行得通,只是成交的机会会更大而已。”

  无*有偶,汤姆·正京的看法同英国酒商C&B(Corney &Barrow)的联合董事威尔·哈格鲁(Will Hargrove)和BBR(Berry Bros &Rudd)的葡萄酒采购董事***·拉朗德尔(Max Lalondrelle)不谋而合。

  ***·拉朗德尔称:“从*早发布的期酒中,我们可以看到波尔多酒庄所表现出来的诚意,那时我认为在今年的期酒交易中,无论是品质还是价格都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降价的幅度还是不够,购买者并不‘上钩’。而更令人诧异的是右岸的柏菲和金钟的期酒,价格比去年分别上涨了30%和58%,这两个酒庄简直是太疯狂了!”

  威尔·哈格鲁称他不会将柏菲和金钟的期酒**给客户,而更倾向于**价格合理的期酒,像卡农酒庄还有博塞贝戈酒庄(Chateau Beau-Sejour Becot)。当谈及期酒交易的进程时,威尔·哈格鲁补充说:“今年*初的期酒交易确实为市场注入了不少动力,但是目前来看,仍然显得冷清,特别是购买者的积极性不够。”

  虽然汤姆·正京并不认为罗伯特·帕克的评分能让期酒交易起死回生,虽然也会出现某些高分葡萄酒,但是大部分酒商都建议购买者在罗伯特·帕克评分出来之后再作出*终决定。威尔·哈格鲁说:“购买者对降价是满心欢喜,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销售,但是我认为购买者在等待更多的惊喜和优惠。”汤姆·正京和威尔·哈格鲁也都一致认为,当一级庄期酒交易尘埃落定时,其他的酒庄会得到更多的关注。不过***·拉朗德尔则对此表示怀疑:“当期酒发布后,购买者会及时关注,并作出购买决定,如果你错过了时机,购买者大都是不会再回头的。”

  汤姆·正京评论说:“主要的问题是,过去几年期酒价格的下跌对今年的期酒交易造成了很大的不确定性,期酒市场可能需要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来提高对于购买者的吸引力。”***·拉朗德尔分析说:“从BBR的角度看,目前我们虽然已经销售了部分期酒,但是相比往年,今年的销售额可谓微不足道。譬如佳得美酒庄(Chateau Cantemerle),我们在2010年的销售量是15,000瓶,而今年是840瓶。过去两年,我们所销售的忘忧堡酒庄(Chateau Chasse-Spleen)葡萄酒,每年平均12,000瓶,但是今年是60瓶。2010年,克拉米伦酒庄(Chateau Clerc-Milon)葡萄酒,我们销售量是4,200瓶,而今年是480瓶。”

  虽然2012年期酒的品质不一,但是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有很多酒商也指出,今年也会有品质优异的葡萄酒,得到的评分可能比2011年的还要高。另外,大部分酒庄的降价也意味着,2012年期酒可能会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颇高的葡萄酒,汤姆·正京说这也正是购买期酒的理由。

  ***·拉朗德尔*后说:“通常我们所购买的卡农酒庄期酒和鲁臣世家酒庄(Chateau Rauzan-Segla)期酒并不多,但是今年我们所决定的购买量会更多,因为它们的降价非常具有吸引力。整体上今年的期酒品质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并不是所有酒庄的期酒都这样,如果酒庄正确定价,我们愿意去购买,同时我们也可以销售得更多。”

  酒商们对于2011年期酒交易的评价是“近年来*烂的”,而2012年的期酒交易虽然举步维艰,但是至少已经不会被贴上2011年同样的标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