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瞄准中国市场进口量有望破1亿万升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未来,中国不仅是法国*大的葡萄酒进口国,也可能成为西班牙葡萄酒*大的进口国了,因为西班牙*大的葡萄酒出口产区卡斯蒂利亚·拉曼恰正在瞄准国内*大的葡萄酒市场。新快报记者在中国进口葡萄酒高峰**上了解到,因进入中国时间太晚,目前西班牙红酒在中国的销量并不太高,约占中国葡萄酒进口总量的5.98%,但西班牙葡萄酒商正谋划发力国内中**葡萄酒市场。

中国进口销量同比急增4倍

“中国将成为西班牙葡萄酒的主要海外市场。”昨日,西班牙人民党总书记兼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区政府主席科斯佩达尔在中国进口葡萄酒高峰**上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豪言,全是由于中国市场对西班牙葡萄酒的需求在激增。

数据显示,目前在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生产的葡萄酒占据西班牙出口量的一半,销售额4.3亿欧元,出口量9.44亿升,在2012年,中国是该产区销量增长*快的国家,同比增长高达400%。在全球范围看,目前西班牙的葡萄酒产量也已跻身到前三,为315万千升,此外,意大利预计葡萄酒产量约为408万千升,法国为404万千升。

事实上,目前国内葡萄酒仍以法国进口为主,西班牙的占比并不是很多,“因为进入的时间太晚,所以在中国的销量并不太高”西班牙拉曼恰大区政府外贸会总经理安何·皮尔图·所特分析。但事实上,在市场上买到的一些法国葡萄酒可能原产地就在西班牙。

有业内人士介绍,以前由于西班牙的酒庄在国外的市场较小,为了寻找出路,西班牙的酒庄会把红酒卖到法国,法国酒商给这些葡萄酒贴上自己的牌子,并将其销售到其他国家。近几年,西班牙葡萄酒在国际销售成绩向好,作为中国第四大葡萄酒进口国,西班牙开始更重视中国市场。

借进口商发力中国**市场

看好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西班牙品牌桃乐丝则认为,**化是未来要走的路,**产品也应该占到60%以上。桃乐丝(中国)华南市场总监罗达章认为,中国消费者愿意在葡萄酒的品质和品牌上花钱,如果拉曼恰能够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西班牙精品形象,这将是一个*大的商机

其实,为了更快地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昨日西班牙旅游局协同西班牙拉曼恰大区政府外经贸会和西班牙葡萄种植协会就在广州举办了“中国进口葡萄酒高峰**”,欲吸引进口商的关注。此外,从去年底开始,西班牙驻广州领事馆还与“广州国际名酒展”合作推广。

厦门优传酒业总经理宁晓辉认为,主要进攻中**市场。西班牙倾向将葡萄酒品牌包装成高档葡萄酒,这让他们的葡萄酒可以获得较高的出售价格。如果他们和本地的葡萄酒企业合作,通过合资方式应更容易在中国市场立足。

广东国通酒业执行总监张子健分析,目前,西班牙葡萄酒在中国的平均价格为每瓶19欧元(约合人民币153.09元)。其中北京和香港是西班牙葡萄酒的主要消费市场,尤其是香港,2012年香港对西班牙葡萄酒的进口增加了35%,消费总量则比2008年增长了88%。“2011年西班牙葡萄酒对中国出口近7400万升,而在2012年,仅销往中国的里奥哈葡萄酒就达242万公升,预计到2013年底,西班牙对中国市场葡萄酒出口额将超过1亿万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