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洋酒纷纷抢滩国内市场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据易观**公布的调查数据,预计到2015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将达1000亿元规模,届时进口葡萄酒将占到整个市场规模的40%以上。

此外,《中国葡萄酒市场白皮书(2011~2012)》指出,2011年中国人共计消费了19亿瓶葡萄酒,已经超过英国,成为**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而在此之前,**葡萄酒及烈酒研究组织的报告称,到2013年,中国消费者将消费12.6亿瓶葡萄酒,比2009年增长32%。

各路洋酒来势汹涌

据海关数据,去年我国自欧盟进口葡萄酒29万千升,增长5.8%,占进口总量的67.6%。其中自法国进口17万千升,增加11.3%,占40%。在法国进口葡萄酒增长的同时,来自智利、美国、新西兰等国的进口量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从智利进口葡萄酒6.107万千升,增长40.4%,占14.3%,比重较2011年提高3.2%。从2012年我国进口葡萄酒贸易总量上看,法国依然*占鳌头,占据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半壁江山,其次是西班牙和智利。按进口葡萄酒国家贸易总量由大到小依次排序,分别是法国、西班牙、智利、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葡萄牙、南非、阿根廷、德国。

此外,海关*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进口葡萄酒总量5150.4万升,较去年同期增长66.9%;进口总金额2.3亿美元,同比增长57.7%。其中不大于2升的瓶装葡萄酒4189.6万升,占进口总量的81.3%。

葡萄酒与烈酒主流贸易展览会Vinexpo董事长罗伯特表示,他对于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充满信心,未来葡萄酒消费将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据罗伯特预计,2016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六大葡萄酒酿酒国,**于智利和澳大利亚。

目前的进口葡萄酒市场,法国葡萄酒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从进口量来说,约占中国市场进口葡萄酒的48%。

瞄准*大潜在市场

中国市场与媒体研究CMMS数据显示,近几年从全国区域划分情况来看,一线城市是葡萄酒消费的主力市场,饮用率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而在二三线城市,葡萄酒的饮用增长则相对缓慢。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个结果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一线城市消费者已经开始将葡萄酒纳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二三线城市的市场相对并不成熟;二是正是由于二三线的市场空白很多,才使得葡萄酒经销商有更多“可以有所作为”的空间。

业界据此预计,未来二三线城市进口葡萄酒的消费量均将有明显上升,成为国内葡萄酒新一轮的消费增长点。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主要的葡萄酒市场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消费带有风潮性,市场并不成熟。**葡萄酒市场研究、品牌和策略咨询集团葡萄酒智情公司调查后表示,目前中国约有2000万进口葡萄酒消费者,仅占人口的1.5%。预计随着二线城市的葡萄酒消费者增加,截至2020年,这个数字会增长至8000万人。

业界的推测并非空穴来风,据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分会副理事长陈柏龙介绍,专注于进口和销售**品牌葡萄酒的商贸企业卡聂高正在继续完善国内的销售网络,将逐渐拓展到三线城市乃至周边县。卡斯特在国内*大的经销商建发酒业日前也宣布,计划在未来35年内,通过连锁加盟形式在全国开设1000家专卖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