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行业的暴利泡沫正在破灭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进口葡萄酒在国内葡萄酒消费总量中占比25%,业内人士预计,至2015年,这一比例将提高至40%。然而,这个一瓶进口拉菲飙到近万元的**行业,却在去年遭遇一片愁云惨淡,行业的**泡沫正在破灭。

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数据显示,2011年进口葡萄酒在国内葡萄酒消费总量中占比25%,业内人士预计,至2015年,这一比例将提高至40%。然而,这个一瓶进口拉菲飙到近万元的**行业,却在去年遭遇一片愁云惨淡。业界纷纷表示生意“不好做”,行业的**泡沫正在破灭。

 中低端产品更受欢迎

记者走访了北京物美、世纪华联、卜蜂莲花等多家超市发现,目前超市在售的葡萄酒中进口的并不多,而以张裕、长城等国产葡萄酒作为主打产品。据物美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后,因宴请、送礼等需要,葡萄酒的销量很不错,“二三百元的葡萄酒卖得*好”。“我们有专门的进口葡萄酒专区,大多数价位也不高”。记者来到进口葡萄酒专区后发现,这些进口葡萄酒产地很广,有法国、美国、智利等地,价格多在100~200元,甚至还有百元以下的产品,但货架前的顾客并不多。“有的人觉得进口葡萄酒价格应该很高,看到价格这么低反而怀疑是假酒。其实这几年进口葡萄酒的价格一直都不高,但由于国产酒促销活动多,而且很多买进口葡萄酒的顾客并不习惯来超市购买。”进口葡萄酒销售区的导购人员如是说。

记者在1号店的进口葡萄酒分类里发现,售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都有,从一周的销售记录来看,排名前三的均为百元以下的酒品。

记者在烟酒专卖店获悉,之前被炒得*热的“拉菲”酒目前也是门可罗雀。“小拉菲已经从8000多元一瓶降到6000多元了,大拉菲价格更高,但几乎没有人购买,所以也是有价无市。”朝阳区一家烟酒专卖店的**告诉记者,目前卖得*好的进口红酒价格区间为200元~400元。

  选择趋于多样化

作为葡萄酒消费大国,中国日益受到**上葡萄酒产地的关注,越来越多的葡萄酒生产国将出口中心转向中国。据海关统计数据,2012年我国累计进口葡萄酒43万千升,比2011年增长8.9%;价值25.7亿美元,增长18.1%;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升6美元,同比上涨8.5%。同时,2012年我国进口葡萄酒商已由几年前的800家增至4000余家。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由于我国**进口葡萄酒的市场利率高达30%~50%,而主攻中低端市场的国产葡萄酒利率仅在11%左右。资料显示,2012年我国自欧盟进口葡萄酒29万千升,增长5.8%,占进口总量的67.6%。而去年由于欧洲葡萄严重减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等地的葡萄酒纷纷趁机发力,扩大出口,*滩中国市场。

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分会副理事长陈柏龙表示,如今的进口葡萄酒市场正在回归理性。由于对葡萄酒相关知识研究的日益深入,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懂得品尝葡萄酒,如今市场上销售的进口葡萄酒也不仅限于红葡萄酒,起泡酒、冰酒、桃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等逐渐开辟了各自的市场,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