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财爷”拍卖私藏成交逾4800万港元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被港人亲切地称为“唐唐”,在去年竞选特*失败之后曾一度销声匿迹,近期在****以政协常委的身份巧妙转身,重回大众视野,但更吸引大众目光的是“唐唐”将其私藏红酒在香港公开拍卖。

 唐英年嗜好收藏葡萄酒是香港政界普遍知晓之事,也有人给予其“亚洲红酒珍藏王”的称号,为期两天的“寻味之旅·唐英年窖藏珍酿”勃艮第专场拍卖会震动全香港,无论是政界还是商界,上流人士均想一睹“红酒财爷”鲜为人知的佳酿。

 知名拍卖行佳士得受唐英年委托将809件红酒拍出,3月15日,罗曼尼·康帝酒园1995年佳酿6瓶(1.5公升装)以121万港元*高价拍出,总体拍卖结果也超预期,两日合计入账超过4805万港元。

 此次拍卖虽然带来*大的经济收益,但葡萄酒同样是唐英年在政坛遭遇滑铁卢的部分原因。

 去年竞选特*时,唐英年违建九龙塘豪宅地下室被曝光,用来贮藏红酒正是其扩建宅邸的原因之一。

 作为个人爱好,收藏红酒不失为一个提升个人品味、广泛交友的手段,唐英年也的确从中获益良多。

 有报道称,他与香港立**议员、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以及另外6名城中**组建了一个私人“品酒会”,每月定期聚会,由其中一人带一只**名酒,大家品尝后各抒己见,讨论此酒的特色、产地、年份和酿酒师等细节。在普通民众看来,珍品佳酿仅是上流社会权贵所中意的享受,“私人”二字早就圈定了范围。

 内地目前正值推行“禁酒令”,从**到基层禁止公款**消费,香港在公务接待中亦对**浪费严格控制,甚至不允许有酒类出现。

 或许是因为无官一身轻,唐英年此次逆风而行,高调将多年珍藏竞拍。终究,在香港普通民众眼中,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唐唐”所扮演的仍是“富二代”形象,与大众之间存在着一道看似无形却不可逾越的鸿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