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葡萄酒产区保护法规启动实施受益股一览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实施启动仪式于3月16日正式举行。据了解,该《条例》是我国*部有关葡萄酒产区保护的法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也成为****个进入依法发展的产区。

  《条例》实施后,宁夏葡萄酒行业将提高门槛,实行准入制度,对投资兴建的酒厂的准入条件进行严格界定和要求。《条例》明确规定:“产区酿酒葡萄种植区及其周边5公里范围内,禁止新建化工、建材、制药、采矿、规模养殖以及产生重金属排放等对土壤、水质、大气造成污染和对葡萄产业发展造成影响的项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宁夏葡萄种植面积已达51万亩,其中酿酒葡萄44万亩,年产量10万吨,葡萄及葡萄酒产值达到20亿元。

  据报道,宁夏对葡萄酒行业的“立法扶持”有望带动国内其他葡萄酒产区制定类似的法规条例,上市公司中,张裕A、中葡股份、莫高股份、通葡股份、*ST皇台等葡萄酒企业有望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