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醒2012国产葡萄酒何时走出低迷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葡萄酒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行业实现总产量138.2万吨,同比增长16.9%;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8.5亿元,同比增长14.4%,而国内****的葡萄酒企业则在2012年陷入了利润整体下滑的低谷。

  其中**了上市之后连续11年高增长的业绩**,近日公布的201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由于受国内消费需求增速放缓、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国外葡萄酒大量涌入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2012年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77%至56.2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1.1%至16.95亿元。

  王朝酒业于2005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2012年出现上市8年来的*度亏损,股价从2010年10月的高点5.62港元,一路回落到昨日收盘的1.51港元,跌幅高达73%,而同期香港恒生指数涨幅逾一倍。另外,中粮旗下的长城公司的**亦有所下滑。

  相比之下,正在筹划上市的威龙公司则杀出重围,通过有机技术在葡萄酒上的应用,在酒类市场低迷困境之时实现逆增长,并**着国内葡萄酒产业的升级。

  央视财经频道推出《葡萄酒醒2012》的纪实报道,通过对中国葡萄酒过去的追溯和现状的剖析,展现了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状态,其中就以威龙有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为例,透视出国内葡萄酒产业的未来曙光。“要想获得未来市场的认可,葡萄酒产业的转型升级势不可挡。”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在有机生活方式越发深入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酒庄将目光转向有机葡萄酒产业。

  记者了解到,随着《葡萄酒行业“十二五”规划》以及《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的正式发布,以国家标准的形式对葡萄酒生产的企业布局与规模、原料**、工艺装备、质量安全、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详细说明。可以说,葡萄酒行业标准的出现,在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加速了公司的优胜劣汰。

  与此同时,世界葡萄酒行业协会则对中国市场前景信心十足,该协会根据近年中国葡萄酒的消费数据预测,在2013年至2016年的三年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将大幅增长40%。而谁将在产业新格局下攻城略地傲视群雄,我们将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