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杨东:为“中国葡萄酒城”代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说葡萄酒,就不能没有武威。”从小生活在武威的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水利厅石羊河流域管理局局长杨东为家乡的葡萄酒作起了“代言人”。

武威市还有一个名字“中国葡萄酒城”。去年10月26日,武威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个“中国葡萄酒城”。自武威被命名为“中国葡萄酒城”后,国内很多知名企业纷纷表示了落户武威的意愿,发展迎来了**机遇。“但是与国外知名的葡萄酒产地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要想在**上占有一席之地,必须实现跨越发展,而发展中面临很多困难,需要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杨东说。

因为种植葡萄用水少,这对于干旱缺水的武威市来说,不仅可以提高农民的收入,还能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为此,杨东希望国家能将葡萄种植列入生态项目给予相应的支持。

杨东还建议国家能将葡萄纳入良种补贴范围,提高农民种植的积极性,扩大种植规模,提高葡萄产量和质量。同时,发展葡萄产业是调整产业结构、向现代农业迈进的一条很好的路子,希望国家能够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武威葡萄产业的发展。

杨东说,武威处在北纬36-38度之间,拥有生产葡萄尤其是酿造葡萄的*佳光、热、水、土资源组合状态,是我国乃至全世界有机葡萄酒的*佳产地。

1985年,莫高公司凭借古凉州葡萄美酒深厚的文化积淀,再建葡萄庄园,生产葡萄美酒,再次享誉海外。

近三年来,武威市理清思路,大力发展葡萄种植,已建成葡萄酒原料基地16.65万亩,占全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的10%。

在发展规划中,到2015年武威将建成葡萄酒原料基地50万亩,强力带动葡萄酒产业做大做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