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穆范敏:把葡萄酒当农产品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3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穆范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应对国外葡萄酒的竞争和冲击,国家相关部门应该对葡萄酒产业发展进行科学合理定位,让葡萄酒姓“农”别姓“奢”,把葡萄酒作为农产品来管理,享受**税收优惠和补贴扶持。

穆范敏提交的6个建议分别是《关于加大对葡萄酒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及完善油污赔偿机制等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渤海跨海大通道建设的建议》、《关于有序推进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加强当前信息管理的几点建议》和《关于加快小城镇化建设的几点建议》。

穆范敏还表示,国家应对葡萄酒产业化**企业给予补贴扶持,尽快完善葡萄酒质量标准,**产品检验时有法可依。“目前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对葡萄酒产业发展进行科学合理定位。”穆范敏说,我国把葡萄酒作为**消费品来管理,征收高额赋税。其中,包括1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25%的所得税等,整体税率在30%左右,而且没有任何补贴。他建议国家尽快与**接轨,将葡萄酒列入农产品目录进行管理。

“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完善葡萄酒质量标准,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穆范敏说。

“国家层面应该建立专项扶持基金,将葡萄种植和产业化基地建设纳入政策性补贴或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加大对酿酒葡萄种植业的扶持力度,调动农户种植葡萄和**企业建立规模化种植基地的积极性。”穆范敏说。

穆范敏认为,国家从保护国内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角度,可以对国内葡萄酒产业化**企业进行消费税适当返还,为企业发展减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