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名庄蓬勃发展掀起扩建热潮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在出口增长的推动下,波尔多很多**酒庄都处于繁荣发展阶段,它们纷纷与知名建筑师签约,设计建造新酒窖。

波尔多地区中间商(Courtier)联盟主席Xavier Coumau说:“受08年经济危机影响,很多酒厂的建设项目都推迟,但2009、2010两个伟大的年份年份,让酒庄有了投入建设的资金。”

一直参与名庄建设,包括伊甘(Yquem)、柏图斯(Pétrus)、拉图(Latour)、木桐(Mouton Rothschild)堡新酒窖设计的建筑师Bernard Mazieres 说:“现在需求日益扩大。”“庄主们需要更大的工作空间,他们希望将自己对酿造方法的新感悟付诸实践,比如在小型的发酵罐中发酵。”

此外,分地块酿酒意味着每个地块产出的葡萄要分开发酵,地块的划分用到很多***,如测图卫星。利用测图卫星可以根据土壤类型、树龄、生长速度等特点将葡萄园划分为不同地块。

波美侯(Pomerol)产区拉康斯雍酒庄(chateau la conseillante)主管Jean-Michel Laporte说,这项***使我们能够更加**的把握收获时间。“该酒庄在2012年上了18个新发酵罐。

2011年,白马庄(Cheval Blanc)新酒窖竣工。耗资1400万欧元,由**建筑设计师Christian de Portzampar 操刀,风格现代而张扬。

左图为拉康斯雍新酒厂,右图为白马新酒厂

另一座圣埃米利永产区不太知名的酒庄 La Dominique委托法国建筑师Jean Nouvel设计了一座引人注目的新酒厂,以提高酒庄形象。新酒厂设计受英国雕塑家Anish Kapoor启发,覆盖着红色反光金属板,具有镜面反射效果。

酒厂负责人Yannick Evenou希望新建筑能够提高酒庄的知名度。

屋顶整体看呈梯田状,临近的白马庄、飞卓(Château Figeac), 拉康斯雍酒庄(chateau la conseillante)以及乐王吉古堡(Chateau l'Evangile)景色尽收眼底。

Evenou说:“我们希望展示出La Dominique被周围***酒庄环绕的景色。”

*近格拉芙产区丽嘉奥比昂酒庄(Chateau Les Carmes haut-Brion) 宣布,委任Philippe Starck设计一座新酒厂,2015年收获季节完工。

波美侯产区的柏图斯(Pétrus)也急需建一座新酒厂,柏图斯酒厂橡木顾问建筑师Jean-Pierre Erath说:“一切以实用为主,并非用于装饰,建筑特点如同柏图斯的葡萄酒,传统而现代。”

显然,关于波尔多新酒厂建设存在不同观点,但无论如何,如今的波尔多与往日再也不一样了。(文章来源:AF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