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正式解除格鲁吉亚葡萄酒禁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自今年五月起,格鲁吉亚即可向俄罗斯出口葡萄酒,长达七年的禁运终于要结束了。

俄罗斯自2006年初,就以格鲁吉亚葡萄园使用危险杀虫剂、葡萄酒品质有问题为由,禁止进口格葡萄酒与矿泉水。此举对格鲁吉亚葡萄酒行业造成严重打击,因为格80%葡萄酒出口俄罗斯。2005年,格葡萄酒对俄罗斯出口总量达5200万瓶,价值8000万美元。

上周,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宣布,已有36家酒厂通过了俄罗斯消费者监察机构Rospotrebnadzor的审查,可以**对俄出口。格葡萄酒局负责人Levan Davitashvili说:“我们将从五月份开始,正式对俄罗斯出口葡萄酒。”

格葡萄酒局希望**出口后,每年能向俄罗斯出口800万-1000万瓶葡萄酒,远低于禁运之前的数量。自2006年强制禁运后,格葡萄酒行业一直在开发新市场,避免今后过度依赖俄罗斯。

Davitashvili说:“格鲁吉亚酒饮公司不会再专注俄罗斯,出口市场多元化非常重要。”

2011年,格葡萄酒出口达1690万升,价值5440万美元,创下俄罗斯禁运后出口*高记录,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是格*大的出口市场。

三月底的第二轮检验,将有更多酒厂**对俄罗斯的葡萄酒出口。(文章来源:wine-search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