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抢滩葡萄酒市场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国内酒类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进口葡萄酒市场,由于市场潜力*大而被公认为朝阳产业。

  据中国海关*新的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的进口葡萄酒数量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翻了近5倍,强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众多商家的目光,其中深圳物流行业中的腾邦、世尊、华南、怡亚通以及航远等知名物流企业,已经纷纷*先把业务指向进口葡萄酒市场。

  发扬长处:

  *占市场制高点

  物流业涉足进口葡萄酒本身就具有诸多优势,深圳市葡萄酒行业协会会长丛日光介绍,物流公司在特种物流服务过程中,很容易与国外葡萄酒产区的酒庄建立业务联系,再加上企业本身具备的仓储、运输、报关等优势,使得物流企业十分自然就涉足进口葡萄酒贸易的业务,近日法国*负盛名的**酒庄之一“玛歌酒庄”选择与腾邦合作共建文化**中心即缘于此,而由腾邦集团投资6亿元人民币并于日前启动的“腾邦**酩酒交易平台”同样是顺应市场发展和需求的结果。

  深圳市世尊物流公司董事长聂少华介绍,公司早在2007年开始尝试着涉足葡萄酒行业,属于盐田保税区内*早一批经营进口葡萄酒业务的企业之一。由于抓住了有利发展时机,目前葡萄酒业务在公司经营中所占比重超过七成,已经上升为**主流业务。经公司统计,今年仅前三季度由世尊进口的葡萄酒总量已经突破150万升,占深圳全市葡萄酒进口总量的10%。

  另一物流*头腾邦集团大扩笔投资兴建的“腾邦**酩酒交易平台”,依其董事局主席钟百胜的设计,要把它按国内*大的中高端酒品集散地来打造。

  防伪溯源:

  规范市场秩序

  随着市场的扩大,伴随而来的问题也不少,特别是近年来进口葡萄酒的不规范事件时有发生。为解决这类问题,世尊物流近日联合多方机构推出了“进口葡萄酒防伪溯源系统”。腾邦物流同样设立了深圳第一家以物联网命名的公司,专门开发酒类产品防伪追溯体系。

  据了解,所有防伪追溯体系查询方法都十分便捷,消费者通过系统终端,可以很快查询明白每支酒的来龙去脉,从而实现放心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