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业进入调整期酒仙网牵手真露酒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业内**称,三年来洋酒的品牌、品类至少增加了20%,但洋酒要想分食白酒更多的份额,难度还很大。

白酒业近来利空不断,洋酒乘虚而入?

3月6日,北京酒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酒仙网)与韩国海特真露集团(下称真露酒)在北京正式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酒仙网将成为真露酒**电子商务的*家代理商。

真露酒是韩国烧酒品牌,据称占据韩国烧酒市场54%的份额。早在2001年,真露酒已在家乐福、乐购、家得利等大型商超铺货,进入中国。据介绍,与酒仙网的合作,是真露酒*次挺进电商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酒仙网此前的业务重心一直放在白酒上,目前其70%左右的业务收入来自国产中**白酒,其他品类的各种酒品占比只有不到30%。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称,在白酒进入调整期的情况下,酒仙网继续加强与各白酒厂商合作的方向不会改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他酒品(包括洋酒、红酒等)的销售份额,是酒仙网今后的方向。”

据上海酿酒工业协会***吴建华介绍,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去年上海进口葡萄酒总量比2011年增长20%,烈性洋酒增长18%,增速和上年相当。吴建华认为,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洋酒品牌入驻,近三年来洋酒的品牌、品类至少增加了20%,国产白酒市场份额确实在逐步被进口酒水分食;但是就全国领域来说,洋酒要想分食更多的白酒份额,难度还很大,“消费习惯很难改变。”

郝鸿峰对早报记者表示,现在洋酒业务占酒仙网的业务量的5%至6%,希望未来可提高至10%。

有意思的是,洋酒在中国市场影响力增强的同时,经销进口酒水的利润却在被压缩。“以往平均一瓶葡萄酒的进口价在2至3美元左右,现在大概要超过4美元;但以往进价3美元一瓶的葡萄酒,零售价可能要200元人民币,现在至少下降了30%。”吴建华说。

据分析,产生这一现象,一方面是因为国外酒类品牌商对中国市场认知度在提高,进口价格随之走高;另一方面,国内消费者对进口酒水的认知增强,零售价格开始“回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