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假酒泛滥有望得到改善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假酒泛滥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善。周一,上海市酒类专卖管理局卢荣华向记者透露,市酒类专卖管理局联合上海商检部门、外高桥保税区目前已达成一致,进口葡萄酒二维码追溯体系今年上半年或将完成基本项目构架。

进口葡萄酒上的二维码

上海外高桥**酒类展示贸易中心(下称“外高桥酒类贸易中心”)负责人、外高桥**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曦表示,进口葡萄酒二维码溯源系统今年将**推进,今后消费者购买从保税区通关进入国内市场的进口葡萄酒都将得到身份**。

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法》规定酒类流通实行经营者备案登记制度和溯源制度。李春曦表示,通过保税区平台进口到国内,获得商检部门证书的进口葡萄酒将会加贴二维码标签。消费者可以通过外高桥酒类贸易中心网站查到该款产品的具体信息。如果二维码标签显示已被查询,那么那瓶酒就有可能并非是原装产品。

不过,她也表示,由于目前二维码作为溯源依据并不是强制执行,因此市场流通的产品不贴该标签并不代表其不合格。

卢荣华表示,目前相关三方已进入签约阶段,但还没有具体时间表。另外,其他酒类商品并未要求加贴二维码,还是以《随附单》制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