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院格庄葡萄酒文化体验中心年底启用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泡着怡人的温泉,品着可口的葡萄美酒,这一休闲场景将在莱山院格庄得以实现。日前,《莱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及温泉度假产业规划》出炉,根据规划构想,山东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将紧紧围绕温泉休闲度假和葡萄酒文化旅游两大主导产业,构建***葡萄酒博览园**的酒庄以及综合的温泉度假为主体,打造以风情小镇为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你看,这是一张院格庄村庄现状鸟瞰图,现在小镇的布局与世界**酒区建筑风格非常相像。”采访中,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规划**给记者看了一张院格庄小镇格局图,看起来,局簇的红屋顶和三三两两的农村院落,掩映在绿色植被下,一眼望去,建筑和布局真有点儿“洋范儿”。

“将来,院格庄也要打造一种多庭院景观,就是种植与居住交融、,低建筑高度的建筑形态。”**介绍,在规划中,将来的院格庄中心小镇功能除居住、商业、旅游外,还包括教育、培训和集散等功能,另外,还将规划5个风情小镇,功能以居住和旅游为主。

“院格庄小镇的布局为欧式,建筑风格为与本乡本土接近的意大利风格。它的建筑高度2-4层,每个小镇有一至两个制高点作为地标。”经在**的介绍,记者看到,在功能上,院格庄将为中心小镇+服务中心模式,功能包含旅游观光商业、商业居住、餐饮、葡萄酒教育设施、乡村市场等。行政服务中心区位中心小镇以西,功能包括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医院、游客接待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

在产业布局中,整个院格庄街道,将在地块中部偏西南规划布置“世界**酒庄博览区”,辅以葡萄种植区;在地块中部偏北沿莱源路,规划布置生产和实际经营相结合的*立酒庄,辅以葡萄种植区。利用主要道路两旁的缓坡地带,建设葡萄园和果园;在地块的中部偏西侧沿烟乳线,规划布置不同地区文化的温泉度假区,在水库附近建造度假会所和高尔夫球场,结合部分酒庄,成为**休闲度假的区域。

“葡萄酒博览会与葡萄酒贸易主要服务于进口葡萄酒市场。”**说,通过贸易交流引进更多品种,弥补本地葡萄酒品种和类别的限制,同时策划节日欢庆。

“除葡萄酒文化节外,该地区还可以举办葡萄酒美食节、音乐会等。”**还建议,可以将度假会所建立在水库附近的安静地段,酒庄还可以为大型婚庆提供场地,打造中西结合的婚礼。此外,结合地形条件,还可以开放适当的区域,开展登山、攀岩、自驾、骑行、滑雪等活动。

酒文化“体验中心”年底前投入使用

记者昨天从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办获悉,结合规划总体布局,目前,院格庄产业已形成了“一纵(莱源路)一横(徐村立交连接线)”两条“高速路”。

一纵:沿莱源路从北到南,依次布置了擎山生态观光旅游园、世隆酒庄、园外园综合小区、工艺美术**博物馆、铺拉谷酒庄产业集群、农业科技生态园等项目。其中,擎山生态观光旅游园规划方案已经通过审批。

据介绍,铺拉谷酒庄产业集群项目分为三大部分:南岸区、北岸区和凤山区,计划建设50多个不同规模的现代酒庄。项目包括酒庄观光、名酒拍卖、温泉SPA、美酒美食、品酒教学、艺术展览、度假休闲、山地运动等,塑造“葡萄酒+田园”的**休闲生活方式。北岸区布置在莱源路产业带,规划中的葡萄酒文化“体验中心”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年底前投入使用。

一横:沿徐村立交连接线和铺拉河景观带,由东向西,依次布置了院格庄中心小镇及行政中心区、春满园**农业、万沐酒庄、凤山温泉小镇等项目。

铺拉河景观带规划设计基本完成,位于铺拉谷南岸区的朱唐夼葡萄品种实验基地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已经配套,150亩葡萄**园及50亩品种实验基地已经完成种植,年内将建成500亩葡萄园,完成**批样品酒酿造。

万沐酒庄完成600亩土地流转和葡萄种植,正在进行酒庄设计和注册等准备工作。凤山温泉小镇项目的汤**朝一期已经完工,计划完成10万平方米二期建设,力争年内启动100亩**温泉区建设。

院格庄形成4个安置居住区

一中心、两轴线、四基地、五组团、七分区、九水系、十八景。院格庄街道办事处,将打造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风情小镇。按照旧村改造安置规划,院格庄今后将形成4个相对集中的安置居住区。在旅游方面,将结合要捷、朱唐夼、巫山庄、向阳水库等布置特色旅游服务基地,结合于家汤温泉组团和崖前温泉文化中心布置温泉特色休闲基地,布置特色度假村以及必要的旅游服务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