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研究发现90%的葡萄酒含农药残留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波尔多葡萄酒研究人士帕斯卡?沙托内(PascalChatonnet)与波尔多EXCELL实验室目前针对波尔多、隆河及法国西南阿基坦地区2009和2010年份的葡萄酒进行检测发现,300多款法国葡萄酒中,只有10%无任何化学物质的痕迹。

研究发现,这些葡萄酒在葡萄生长过程中出现了50种不同的微粒,如农药和杀菌剂。部分葡萄酒含有9种不同的微粒,*常见的是“**烂”的杀菌剂。这些通常会在葡萄生长后期使用。

Chatonnet称,“尽管单一微粒含量低,不足以中毒,但我们仍然非常担心这些微粒合成后的作用及微粒的相互作用。”

法国地区的葡萄园仅占整个农业田的3%,但葡萄酒产业约占植物产品量的20%,而80%会使用杀菌剂。

自2008年以来,法国Ecophyto国家计划截止2018年将农药使用率降低50%。EXCELL实验室的StéphaneBoutou称,“截止2012年,残留农药没有任何减少,甚至在2010年至2011年间还有小幅提升。”

尽管欧盟规定将葡萄农药残留微粒限制在250,但目前尚未对葡萄酒的农药残留进行限制。Chatonnet称,“部分农药微粒在发酵过程中分解,但针对这些微粒合成何种物质我们需要作进一步研究。”

2012年5月份,法国**公开承认了农药与农业工作者中出现的帕金森疾病息息相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