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值得关注的期酒投资动向(1)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期酒是指葡萄酒还被储存在橡木桶时就开始销售,待葡萄酒成熟之后才能拿到成酒,业界也将期酒称为“酒花”,这种投资方式是获取酒花未来的升值潜力。2012年对于葡萄酒现货和期酒市场都是一个惨淡的年份,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期酒价格便一路下跌,将过去两年的涨幅悉数回吐。

2012年对于葡萄酒现货和期酒市场都是一个惨淡的年份,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期酒价格便一路下跌,将过去两年的涨幅悉数回吐。尤其是2012年4月以来,法国波尔多各大名庄相继发布的2011年期酒价格同比下跌了20%至30%,作为风向标的拉菲与2008年相比跌幅高达50%。

前几年一片红*的葡萄酒期酒投资大幅降温,不少投资者折戟沉沙。

每年春天弹丸之地的波尔多因期酒发布的人热闹非凡,其中中国人的身影越来越多。

目前,*受中国投资人追捧的波尔多五大名庄包括拉菲、拉图、玛哥、木桐和奥比安,其2012年价格均表现惨淡。*严重的是中国市场追捧的拉菲系酒,以中国为*大市场的小拉菲,在2009年、2010年价格高达1600元/瓶,2011年期酒一级市场的价格则下降至900元/瓶。

期酒投资的退潮,是由于前几年市场过热和经济下行所致。08年以后期酒投资领域聚集了大量资金,形成了翻番的泡沫行情。2011年欧债危机再次浮现,中国经济也开始下滑,价值2011年红酒原料--葡萄的年份没有前几年好,红酒的质量低于前几年高,故期酒价格开始走低。在这个热度过高的市场,*取**的机会大幅缩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