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销量稳步上升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白葡萄酒尚未在长期崇尚红葡萄酒的市场中表现*眼,但近期的拍卖会及市场销量的稳步上升让白葡萄酒生产商和出口商看到了希望。中国的年轻一代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可能成为变局的推动者。尽管罗曼尼-康帝、拉菲、拉图等名庄红葡萄酒仍然唱主角,但近期在中国香港举办的拍卖会表明,中国藏家和葡萄酒爱好者的口味变化速度已经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

佳士得拍卖行亚洲葡萄酒主管CharlesCurtis表示,“勃艮第和波尔多白葡萄酒近期在中国香港增长幅度较大,意大利葡萄酒在亚洲市场的增长也非常强劲。亚洲市场的需求远未得到满足”。

Curtis在2012年夏季的一场拍卖会结束后说:“近期的拍卖会表明,勃艮第佳酿竞投活跃,白葡萄酒和波尔多超二级庄备受追捧。此外,意大利和美国加州纳帕谷的葡萄酒也表现出色。买家对老年份佳酿及大容量包装兴趣更浓,再次表明藏家口味的日趋宽泛。”

过去两年,随着中国富人不断从波尔多转向勃艮第佳酿,勃艮第白葡萄酒生产商也从中嗅到了商机。虽然中国买家尚未像********对于伊甘庄等**苏甸佳酿表现出浓厚兴趣,但酒庄主们深信,随着饮家们对于葡萄酒配餐更趋讲究,他们对白勃艮第的兴趣将稳步上升。

勃艮第默尔索DomaineMatrot酒庄的AdeleMatrot发现,亚洲人开始对白葡萄酒产生兴趣这一新潮流。&ldq********们而言是一个重要市场,而中国也开始出现这种趋势。目前,中国人对于勃艮第白葡萄酒的消费主要集中在上海的**酒店,如香格里拉、四季酒店。”她说,“我想勃艮第白葡萄酒在中国、新加坡将非常流行,因为其*特的矿物质味道能够柔化亚洲美食的辛辣。我们作为生产商,需要引导中国人了解勃艮第白葡萄酒。”

与此同时,该产区Patrick********r葡萄园园主Catherine********r也非常看好亚洲市场,“中国市场现在刚开始关注勃艮第白葡萄酒,正像30年前的日本”。他说,“当他们发现了红葡萄酒,接下来就会发现白葡萄酒,这需要一段时间,因为中国人对于波尔多红葡萄酒的迷恋根深蒂固。”

尽管前景乐观,但白葡萄酒生产商仍需要以长期的眼光看待中国市场。目前及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中国消费者仍然将钟情于酒体厚重、味道浓郁的波尔多红葡萄酒。然而,这并不说明缺少机会,根据**市场研究机构WineIntelligence的调查,那些买酒用于自饮而非送礼的“冒险型消费者”对于白葡萄酒持开放态度,而且他们非常愿意在酒类消费方面多花*。乐于消费白葡萄酒的人数虽然仅占中国葡萄酒消费者总数的9%,但消费额却占到整个市场的2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