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葡萄酒市场:尚待慢慢起步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宜宾市场的包容性很强,有一部分消费者愿意尝试**葡萄酒,一般的政务商务接待用酒都在200元以上。而大众消费都在几十元,低端葡萄酒只在夜场有很少的量。相比中**和低端产品,中档价位产品销售困难,市场两极分化明显,呈哑铃状

  在宜宾葡醉酒窖的江军看来,这与宜宾的经济发展水平有关,他认为这是一种“畸形”的经济水平,贫富差距特别大,不像沿海一带中产阶层多。宜宾这个地方有很富的煤矿业**和国企高层,更多是收入一般的工薪阶层,具备较高消费水品的私营业主和商务人士阶层却很少,这也正是葡萄酒接受起来慢、中端市场发展乏力的主要原因,这与宜宾消费者经济收入结构不无关系。

  江军认为葡萄酒在宜宾仍然是小众产品,消费者还处在以品牌和价格来选酒的阶段,这说明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才刚刚起步。他表示:“绝大多数消费者对葡萄酒不具备鉴别能力,进口酒也没有品牌,所以他们不敢轻易选择进口酒。现在必须加强普及大众的葡萄酒知识,让消费者有意识和能力去鉴别葡萄酒,只有这样宜宾的葡萄酒市场才会真正地增长。”他坦言,如果一个地方的大多数消费者还不知道如何去选择葡萄酒,这个市场就谈不上发展。

  不过也有酒商对宜宾市场存有不小的期待,南溪县中粮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显琼表示,希望将来能像自贡那样,葡萄酒能够摆上婚寿宴席桌,只要这种消费习惯逐渐流行起来,宜宾葡萄酒的量还会有很大的增长,或许那时,宜宾的葡萄酒市场才算真正地有了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