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借葡萄酒概念炒作资本?(1)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本来已经聚焦黄酒业的金枫酒业如今又开始向葡萄酒进军。

金枫酒业日前发布了定增公告:拟定向增发不超过9032万股,发行价格7.75元/股,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糖酒集团拟以现金方式认购35%;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新增10万千升新型高品质黄酒技术改造配套(二期)、收购上海糖酒集团所持法国DIVA波尔多公司70%股权、品牌建设等几大方向。这意味着金枫酒业对跨酒种经营试鲜,并着力切入中**葡萄酒领域。资产整合 聚焦黄酒主业效益“羞涩”中国的公司大多喜欢多元化,但金枫酒业早已在2008年,进行了战略转变,剥离食品业务,聚焦黄酒业务,完成了从多元化经营向专业化经营的转变。据悉,金枫酒业与烟糖集团于2008年7月31日签署了《关于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资产交割确认书》,并于当日完成了置入置出资产的产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债权债务转移手续;2008年12月25日,转让上海市糖业烟酒有限公司31%的股权。至此,公司通过一系列的资产整合,聚焦黄酒主业。当时业内人士对此普遍持乐观态度:这为发展黄酒业务做好了前期铺垫。但是,观察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发现金枫酒业黄酒业务并未取得实质性发展。从财务指标看,相对于2009年,公司的营收规模并未有实质性发展,2010年与2011年营收同比增幅仅为3.55%和6.58%,营业利润同比增幅为9.1%和-10%。到了2012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了14.02%,营业利润下滑了13.84%。可以说,金枫酒业离“黄酒中的茅台”这一愿景越来越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